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贫富悬殊成全球之冠 十万穷人住恶劣笼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3:56

  根据笼屋比例制作的纸板模型,助市民了解贫穷居民的生活。(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正当市民忧心买不到“上车盘”,香港仍有10万名笼屋、板间房居民隐居求存。香港小区组织协会称,香港贫富悬殊成全球之冠,有“笼民”难忍贫穷,饱受环境折磨,协会本周三将与画廊及两所大学合作举行展览,将隐藏繁荣都市一角的贫穷面纱揭开,让市民亲身了解“笼民”之苦。

  社协主任何喜华指,现时仍有10万贫苦人士居于恶劣的笼屋板间房内,他指,脏乱生活环境令他们易患上精神、皮肤等疾病。他促请特区政府官员多走入贫穷境地了解,协助改善基本生活。

  为让更多人了解贫穷,社协本周三起将与一艺术组织,举行“揭开香港华丽的面纱”为题的展览,在中环少励画廊举行,为期10天,将隐藏繁荣都市一角的贫穷面纱揭开,让市民亲身了解笼民之苦。

  展览分为三部分,包括在专业摄影师镜头下的贫穷故事、由香港理工学大设计系学生根据笼屋及板间房比例制作的纸板模型,以及香港大学建筑系按板间房平面图制作的影像,助市民犹如亲历般了解活下贫穷下的居民生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