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黄浦江大雾迷漫 豪华邮轮被迫延迟出入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4:50
  人民网上海3月15日电 由于受到本月以来最为严重的大雾天气影响,昨天黄浦江上大雾迷漫,航道被全部封闭,致使水上交通运输处于停滞状态。豪华邮轮“维多利亚女王”号、国际客轮“苏州号”均被迫延迟出入境。

  据浦江边检站消息,“维多利亚女王”号3月15日早上6时许才得以顺利出航,前往下一目的地国家——越南。该轮3月13日上午11点抵沪,随轮满载着1700余名旅客和970余名船员,是今年上海港迎来的第二大旅游团队。由于其体积过于庞大,总吨位达到90000吨,只能停靠外高桥海通码头,而不能驶入黄浦江内段上海国际客运中心。

  该邮轮原来预计于3月13日晚20时30分离沪。但是,由于受到大雾等因素影响,一直被迫滞留在港内,直至3月15日早上6时许,足足滞留了近34个小时。彻夜守候的边检民警迅速办理相关边检手续,保证邮轮及时出航。

  同样受到大雾天气影响的还有往返于中日之间的国际客轮“苏州号”。据浦江边检站介绍,“苏州号”原先预计3月14日早上10时入境,靠泊上海国际客运中心。但是由于大雾天气,自早上7时,该客轮就被迫停留在长江口锚地,直至3月15日凌晨1时,才驶入黄浦江内段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入境时间延迟了15个小时。

  “苏州号”上载有旅客90余人,大部分是赴日打工后返回的研修生,还有少数来上海旅游的日本及欧美旅客。为了使客轮旅客及早入境,守候多时的边检民警增开边检通道,保证正常情况下验放1名旅客不超过45秒,迅速为他们办理了入境边检手续,受到了旅客的广泛好评。(沈文敏 陆骏 李圣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