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阿披实拒绝解散下议院 红衫军扬言血溅总理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6日03:02
坚决不解散!

你赶快滚蛋!

  综合新华社电 泰国红衫军3月15日上午从首都曼谷中心转移至北部泰国陆军第11步兵团营地举行集会示威,继续要求政府解散国会下议院。而当日,泰国总理阿披实则拒绝了红衫军方面于14日提出的最后通牒,拒绝解散议会下院。为此,红衫军方面扬言将于16日“血溅”总理府。

  第11步兵团驻地解围

  第1步兵团驻地遭袭


  新华社记者当天在红衫军集会大本营繁华桥一带至第11步兵团营地途中看到,红衫军人员乘坐摩托车、皮卡车快速驶往目的地,沿途未受到军警阻拦。泰国陆军第11步兵团营地距繁华桥约20公里,是“维护和平行动中心”总部,泰国政府为应对集会活动而设立该机构。据泰国媒体报道,红衫军集会期间,泰国总理阿披实、泰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陆军司令阿努蓬等军政要员在该机构临时居住。

  自14日晚开始,泰国陆军向第11步兵团增兵20个连。红衫军已表示不会冲击该营地。

  15日下午,红衫军又撤回曼谷市中心的繁华桥。

  但在15日,泰国陆军的另一处军营,第1步兵团营地遭炸弹袭击,造成2名士兵受伤。据泰国媒体报道,这一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5日下午1时30分许,先后出现4次爆炸声。报道说,炸弹可能是从该团营地边马路上行驶的车辆上投掷的。受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还不清楚这一事件是否与正在曼谷举行反政府集会示威的红衫军有关联。

  阿披实拒绝解散议会

  红衫军声称泼血示威


  14日12时10分,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向阿披实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政府在24小时内解散国会下议院。据最新消息,阿披实15日已拒绝了这一最后通牒,他表示,不会按照红衫军的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阿披实说,执政联盟已就不解散国会下议院的决定达成一致。这是阿披实政府第一次对此做出回应。

  阿披实拒绝解散国会下议院后,红衫军领导人永·多集拉干当日在陆军第11步兵团营地前的集会上表示,红衫军不会封锁曼谷国际机场。他说,红衫军不会像2008年泰国人民民主联盟支持者黄衫军那样,为向政府施压而封锁曼谷国际机场。

  红衫军另一领导人纳塔武则表示,将抽取100万毫升红衫军集会者的鲜血,在16日泼洒在总理府四周,以此向政府施压。纳塔武说,泼血行动旨在象征内阁成员将踩着红衫军的鲜血进入总理府。抽血将从16日上午8时开始。如果这还不能迫使政府解散国会下议院,将再抽取集会者鲜血,洒向阿披实担任主席的民主党总部以及阿披实的住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