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泰坦尼克”号菜谱:头等舱有蚝三等舱吃土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4:17





  豪华邮轮“泰坦尼克”号于1912年沉没,船上一切也随之消失于大西洋。不过,当年船上首席小提琴手的后人经多年搜集资料后,推出一本食谱,声称是当年各舱乘客的餐单。下面,就让我们见识一下“泰坦尼克”号的美味菜肴吧。

  泰坦尼克菜谱

  头等舱

  每餐都有十一道菜,蚝为头盘、烤乳鸽为主菜、布丁为甜品

  二等舱

  豆汤、烘黑线鳕鱼和夹心饼配雪糕


  三等舱

  稀粥、牛肉和马铃薯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本名为《泰坦尼克:晚餐准备好了》的食谱已于近日推出,其作者伊冯娜·休姆是当年“泰坦尼克”号邮轮的首席小提琴手休姆的侄孙女。

  当年,休姆与其他1500多名乘客一起在这场海难中丧生,年仅21岁。多年来,伊冯娜一直在搜集关于休姆遇难的各种资料。同时,由于曾在餐厅任职,伊冯娜对美食的敏感也让她留意到关于“泰坦尼克”的另一个有趣细节,那就是“"泰坦尼克"号上人们都吃什么”。

  经过细心搜罗,伊冯娜终于将当年邮轮上的各式餐单结集成书,甚至还考证出了餐单的供应日期。

  最富有的头等舱宾客最有口福,他们每餐都有11道菜,部分菜式包括蚝为头盘、烤乳鸽为主菜、布丁为甜品;二等舱乘客则获提供豆汤、烘黑线鳕鱼和夹心饼配雪糕;最廉价的三等舱乘客,只能吃上稀粥、牛肉和马铃薯等“平民食物”。

  1912年4月14日,“泰坦尼克”号沉没前不久,乘客们享用了他们“最后的晚餐”,当晚头等舱乘客享用的是蜜汁三文鱼配稠汁。(天乐)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