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用门钥匙就能在墙上钻眼儿(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8:33




  刚买的14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竟有20处裂痕,修好了又裂开……

  市民院先生日前遇到了这样的闹心事儿。

  3月15日,也就是消费者权益日这天,记者来到位于于洪区赤山路由辽宁宏伟鑫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绿地老街坊”院先生家,进行一番体验——

  房门钥匙就能钻眼儿、抠下墙皮来……

  “哪个屋子都有裂缝儿”

  2008年年底,院先生在“绿地老街坊”买下一套三室一厅、建筑面积为144.53平方米的房子,并于2009年6月22日办理入住手续。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院先生乔迁之喜被一件事,也可以说是一个“发现”,给冲得无影无踪。

  该“发现”就是——墙壁有裂纹,即使维修也都没遮没拦地裂着。

  院先生及家人长时间陷这种裂纹烦恼中。“三室一厅两卫的房子哪个屋都裂!卫生间的四面墙都是裂纹,看上去像蜘蛛网了。我担心房子质量有问题,找到开发商。开始,开发商找来施工单位进行维修。但这样做根本不解决问题,那些维修的地方很快就又裂了,治标不治本。”此时,院先生已不再信任他们了。

  为此,院先生提出解决方案:可以重新维修,但开发与建筑单位必须跟他签订一个“保证不再墙壁开裂”的承诺保证;或赔偿3万元,由房主自行解决裂纹问题。院先生提出的两个解决办法均遭到了开发单位的拒绝。院先生对新房的装修半途而止。

  20处“裂伤”7处“贯通”

  院先生的新房子到底裂成什么样子了?下面是记者的实地调查记录——

  大门左上方:有1道长约20厘米的细长裂纹。

  大厅:有3道“贯通伤”。这些“裂伤”都是从墙根到屋顶,明显有维修过再裂开的痕迹,“伤口”大的地方能看到墙壁裂纹(宽近0.5厘米),3道“贯通伤”在雪白的墙壁很扎眼。个别裂纹处有呈蜂窝状的痕迹,形状挺像煮熟的冻豆腐。院先生用房门钥匙不用用力抠,就能从小坑内抠下很多泥末儿来。还有两处条形小裂口。

  一卧室:2道“贯通伤”。窗口左侧有两处“小伤”,窗下一处。

  二卧室:2道“贯通伤”。“你看看这个豆腐渣儿……”在卧室“贯通伤口”处,院先生再次用房门钥匙进行了演示:几秒内,他又在墙壁上钻出了一个“窟窿眼儿”。

  三卧室:有两面墙壁有“伤”,一处是镰刀形,一处是“人”字形。

  卫生间:两个卫生间因装修原因均被瓷砖覆盖。据院先生介绍,没贴瓷砖前,墙壁都是裂痕,有如“蜘蛛网”(因记者未亲眼所见,故未算在内)。

  【统计】记者粗略统计,不算已覆盖瓷砖的卫生间在内,这套新房子约有20处“伤痕”,从墙根到屋顶的“贯通伤”拢共有7处。

  “墙壁裂纹”在业内非个案

  院先生说,他家对门和楼上邻居家也出现了墙壁裂纹问题。

  院先生去找开发单位和建筑单位投诉时,几户业主也去投诉此类问题。由此可知,并非只有院先生一家陷入这种“裂纹门”。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房屋墙面出面裂纹,很可能是水泥标号不达标。“达标的水泥不可能用房门钥匙就能钻出眼来。”

  有经验的网友曾在网上回复“验收新房要注意哪些问题”时,在第一条注意事项中就明确指出:详细检查房屋质量,包括墙壁、门窗、阳台等部位有无开裂现象。由此可见,墙壁开裂现象也不是个别现象:在网上有很多网友投诉此类问题。这个问题不仅仅应该是业主关注、关心的问题,更应该是房产开发单位关注、关心的问题,毕竟产品的质量、品牌与信誉是公司的生命线、也是住房者的生命保证。

  本报将继续关注“墙壁裂纹”事件的发展。

  本报高级记者伏桂明/文王林/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