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女华商遇袭 劫匪行抢还喷辣椒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0:09

  图为14日遭歹徒使用辣椒喷雾器行抢的勿街礼品店。(美国侨报叶永康摄)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华埠勿街一家礼品店14日遭4名黑人男女青年佯称购物抢劫。店铺不但被抢走几个手提包,女店主还遭对方用辣椒喷雾器喷伤眼睛。但店方没有报警,女店主表示报案也没用。

  劫案发生于中午12时许,地点是勿街49号联成公所楼下的顺发贸易集团。据联成顾问赵文笙称,他在12时30分外出午膳时,看见老板娘眼睛红肿,还以为她有些什么伤心事,后来才知道遭抢,“通常只有怕色魔和被抢的人才带喷雾器,没想到现在连劫贼也使用这种自卫武器,真是无法无天。”

  记者采访受害人时,她不想面对镜头,只说当时有两男两女4个黑人,女的站在对面人行道把风接赃,两男则在店内挑选饰物和手提包。他们还嫌包包25元太贵,要求减10元。她见对方还买了好几样东西,价值约100元,便答应了,放进购物袋后递给其中一人等付款。哪知另外一人掏出喷雾器朝她脸上喷过来,她感到眼睛剌痛,睁也睁不开来。店内员工则看到两人飞也似地跑到对面人行道,携着那两名女同党,一阵风似地不见影踪,而女店主立即走到洗手间洗眼。

  记者问她有没有报警?她说,她们不是不想跟警方合作,但报警没有用的,警方问话落案后,就完了。她说,小贼小偷无日无之,她们只能打醒精神留意,希望把损失减至最低。

  据勿街几家礼品店负责人表示,对他们来说,店内被偷东西,乃司空见惯的事,也是无可奈何的事,但歹徒携带喷雾器作案,却是第一次听到。有的业者表示,有时店内遭抢东西,就算看见对方逃走,也会考虑追不追。因为10多年前,勿街一家礼品店负责人就是因为追贼,对方“恶狗跳墙”,竟拔出枪来把追来的人打死。所以,对他们来说,“安全第一”。(叶永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