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伊朗宣布取缔最大改革派政党 曾参与大选骚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6日10:3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政府3月15日称,为了打击反政府势力发动骚乱,政府取缔去年参与总统选举骚乱的伊朗最大改革派政党“伊斯兰参与阵线党”。

  对于政府的取缔令,“伊斯兰参与阵线党”表示不满。该政党发言人说:“政府取缔我们的决定没有经过法庭裁决。我们不会屈服于政府的威胁。我们将以一个合法政党的身份继续我们的活动。我们要把政府告上法庭,为伊朗人民寻求被剥夺了的公民权利。”

  与此同时,艾哈迈迪-内贾德政府的一些支持者聚集在反对派领袖迈赫迪?卡鲁比家门口高呼口号。

  伊朗内政部去年6月13日宣布,内贾德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反对派指责选举存在违规行为。反对阵营支持者随后连续数日在德黑兰和其他一些省市举行抗议活动,引发骚乱。伊朗保安部队拘捕百余名改革派人士,他们大都为伊朗最大改革派政党“伊斯兰参与阵线党”的成员,包括前总统哈塔米的弟弟和同属改革派的前议长卡鲁比的支持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