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少女入围加拿大小姐选美决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0:39

艾斯克斯笑容灿烂,表示对前途充满信心。(加拿大《星岛日报》李群摄)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拥有华裔血统的22岁菲律宾裔少女艾斯克斯(RachelEsquieres),将于今夏前往多伦多参加环球加拿大小姐(MissUniverseCanada)比赛,力争代表加国参加国际选美。她说希望通过参加选美,获得更多机会以呼吁人们帮助贫童。

  艾斯克斯的曾外祖母是中国人。艾斯克斯在加拿大出生,9岁返菲律宾求学,去年自菲律宾的大学毕业,获颁大众传播学士学位。去年12月8日在环球加拿大小姐初选中胜出,获得参加今年6月4日在多伦多的决赛资格。艾斯克斯自豪地表示,共有50位佳丽入围决赛,在来自卑诗省的12位竞争者中,她是唯一的亚裔。

  性格开朗活泼、容貌甜美的艾斯克斯,现居住卑诗烈治文市,原希望成为出色记者,她说以做加拿大人而感到庆幸,因为在菲律宾求学生活期间,经常目睹很多当地儿童生活凄惨,没有求学机会。艾斯克斯在菲律宾曾报名当义工,参加一个帮助孤儿的慈善活动。她说,其实当初参加选美目的,就是希望将来有更好机会帮助贫童。

  她说自己是个平凡的少女,没有更大的力量,但希望通过参加选美活动,号召更多人关注全球儿童贫困问题。艾斯克斯笑说道,为达到目的就要做出一些牺牲,为了保持体型,她放弃了最喜欢吃的朱古力。

  艾斯克斯之母蒂查维兹(ElizabethDechavez)表示,女儿参加选美的开支近1.5万元,另外还得支付近3000元培训费,她现在仅有一份兼职工,而在建筑行业工作的丈夫去年刚失业,而且他们还有另外一对子女要抚养,压力不小。虽然面对困难,但蒂查维兹说定要帮助大女儿完成心愿。(李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