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巴西馆每月都有主题论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6日10:24
  人民网上海3月16日电(记者曹玲娟)上海世博会巴西馆近日宣布,世博会期间,巴西馆计划每月举行1次,共6次主题论坛,主题分别为:信息技术,民众参与与社会包容性(5月);城市再生与世界杯举办城市的未来(6月);科技创新,将巴西创造力转化为科技力量(7月);气候变化与城市责任(8月);区域发展的供水与基础设施(9月);巴西,可再生的清洁能源之国与可持续生命力(10月)。

  此次上海世博会巴西馆占地2000平方米,紧邻美洲广场,与美国馆、哥伦比亚馆、秘鲁馆处于同一展区。巴西馆主体由数千根不对称放置的绿色木条组成,意喻巴西茂盛的森林。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巴西在展示本国多元文化和贸易交流的同时,还将分享其在新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并将向世人展示,尽管遭遇了国际金融危机,但巴西经济仍同中国一样,依然保持着稳定而持续的发展。

  巴西馆计划在6月3日举行巴西国庆节庆祝仪式,届时政府官员与企业代表们将齐聚一堂,巴西著名音乐人还将举行盛大的演出,而享有国际盛誉的巴西作家保罗.科埃略将作为巴西馆形象大使献上诗朗诵。

  巴西馆将通过高科技手段展现巴西全部的文化、经济与社会财富:大屏幕播放着城市照片、传统节日、足球盛况以及各种推动城市发展的巨大活力;并将着重强调可持续的生态能源——在目前巴西使用的能源中有46%是通过可再生资源制造的,而国际平均水平只有13%;此外,巴西90%的电力通过可再生资源制造,其中大部分为水力发电。

  此外,巴西馆还将为巴西与中国的企业家们安排贸易洽谈会,除涉及农业、时尚与信息技术等领域外,基础设施、宾馆行业与运输业等方面的投资机会也将被列入到洽谈会的范围之中,以满足2014年巴西世界杯与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所产生的需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