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城管协管员执法时被捅成重伤 在执法中或动粗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3月16日13:35

  建瓯:两城管协管员执法时被人捅成重伤

  台海网3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练仁福 黄孔瑜 文/图)建瓯 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老郑焦急地看着进进出出的医生护士,希望能听到好消息。

  13日上午,他在城管大队任职的儿子郑志彬 ,在执法时被人捅成重伤,“手术很成功,现在就是盼他能够醒过来,我就他这么一个儿子。”说话时,老郑老泪纵横。

  13日上午9时40分,郑志彬和同事叶辉 在对一占道经营的水果摊协助执法时起了纠纷,他俩被捅伤。目前,郑志彬昏迷,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叶辉多处外伤,已无生命危险。涉嫌持刀行凶者李某清是水果店店主的侄儿,已被刑事拘留,案情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事件回放

  查处水果店占道经营,两城管协管员 被捅伤,其中一人被捅三刀,刀刀致命。

  建瓯市管葡街位于当地著名的水西桥边,每天来来往往的人流量特别大。宁德寿宁 人李木林 开的百汇水果店就在这条街上,李木林从事水果经营已经有好几年了,生意很不错。而郑志彬和叶辉被捅伤前,就在这家水果店协助执法。

  捅人事件成了这个县城里最热议的话题。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建瓯采访。建瓯市城管大队透露的信息称:3月13日上午9时许,该城管大队市容中队的郑志彬、叶辉两人,在4名新上岗的市容督导员的陪同下,对责任路段进行巡查。他们发现百汇水果店占道经营后,上前劝导。随后,郑志彬等人开了20元的处罚单,但这被家店的老板娘周某拒绝了。于是,郑志彬等人决定将店里的一台电子秤暂扣,并要求周某到离水果店数十米远的中队岗亭交由城管处理。在这一过程中,周某的侄子李某清与郑志彬等人起冲突。郑志彬等人一离开,李某清从背后突袭,用水果刀往郑志彬颈部、脑部连捅三刀。事后郑志彬的主治医生说,这三刀,刀刀致命。而叶辉在抢夺凶器时,脑部、手臂、手掌多处被刺伤。 来自建瓯市公安局的消息称,接警后,公安局组织全面抓捕工作,当日中午12时左右,李某清在建瓯市川石乡境内一辆开往宁德的大巴车上被抓获,当时他衣服都没有换,身上有许多血迹。警方还表示,李某清被抓后对行凶事实已经供认。

  据悉,由于在编人员较少,近年来,建瓯市城管大队面向社会陆续招考了一批协管员。目前,协管员人数已接近整个大队的一半。在出外执法时,队中由一名城管带队。建瓯城管大队消息,3月13日当天,郑志彬巡查小组由一位城管带队,但该名城管身在离案发现场数十米远的治安岗亭。

  争论焦点

  执法中有无动粗,当事双方各执一词

  郑志彬等人在执法中有无不当行为,是此次事件的焦点之一。采访中,当事双方各执一词,当地警方表示,具体细节,目前正在调查中。

  建瓯市城管大队负责人表示,城管队员依法行政,没有任何不当行为。他表示,百汇水果店违规占道经营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他们曾对该店进行了多次的劝导,3月8日那天,还对其进行了10元的处罚。该负责人表示,水果店门前人流量大,水果摊搭到店门外,占用了人行道空间。

  “人行道被占,行人被挤到机动车道上走,影响了交通秩序。”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是城管执法不当,向李某清动粗,那受伤的肯定是李某清,因为双方体型实在是相差太大。据受伤郑志彬的父亲老郑介绍,儿子身高176cm,每周都有去健身房,大家对他的印象就是“肌肉发达”。

  另一伤者叶辉身高182cm,体重91公斤。而涉嫌行凶的李某清身高在170cm左右,与两名伤者相比,其身材偏瘦小。“如果不是背后偷袭,他肯定没有机会。”已脱离生命危险的叶辉昨日告诉记者,自己转身发现郑志彬遇刺,就立即上前与李某清搏斗。

  不过,店主李木林告诉记者,事发当时他不在店中。

  事后,他的妻子周某告诉他,城管在执法中对李某清动粗,李某清两次被推倒,周某被吓坏了,一直在店里,没有与城管发生肢体冲突。

  三家悲痛

  涉嫌行凶者才20岁;伤者则一个是孤儿,一个是独子

  郑志彬是独子,今年29岁,有一个4岁的女儿。他的主治医生表示,郑志彬属于重型开放胪脑外伤,目前处于昏迷状态。郑志彬什么时候能恢复清醒还不得知,清醒后是否会并发相关后遗症同样不得知。老郑则说,他每天进去探望时一直呼喊儿子,可都没有反应,现在家人只能是焦急等待。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