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开工不足加天气原因 煤炭价格下行现滞销局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5:02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8分报道,随着天气逐渐回暖,煤炭消费淡季显现。截至3月11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为830万吨,创去年以来新高。煤炭板块15日居跌幅前列,下跌2.3%,其中冀中能源大跌超4%,领跌煤炭石油板块。煤炭价格短期内仍将持续低迷状态。

  造成煤炭价格下跌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季节性因素。冬季是供暖季节。目前,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和冬季供暖用煤需求的下降,中国电厂及重要港口的煤炭库存急剧上升,国内动力煤价格随之迅速下降。

  第二个是生产因素。国内炼钢企业是用煤大户。但是目前铁矿石价格一路走高。钢材库存偏高,钢铁企业被迫降低产量,有些甚至停产。致使焦炭价格延续下跌态势,跌幅在30-50元/吨之间;炼焦煤和喷吹煤价格总体上基本稳定,但在焦炭价格持续大幅回落的背景下,冶金煤价格向下回调的压力正逐步累积。

  另外,受春节南方工厂劳动力减少,民工荒影响,很多工厂停产、减产。也使得华东、华南地区电厂耗煤量大幅减少。

  第三是行业内部因素。有相关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山西省资源整合的结束和春节后各煤矿的复产,晋煤产量逐渐放量。而由于目前煤炭的需求淡季,短期内市场煤炭价格持续疲软态势。(记者费磊)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