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封古筝比赛被指潜规则 第二名银奖第三名金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5:07
  记者周斌实习生马青竹

  本报开封讯春节后,开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了一个民族器乐大赛。古筝比赛的结果让一些小选手至今难以接受,因为决赛中得分低的选手得了金奖,而得分高的选手却仅得到银奖。

  2月下旬,开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了开封市民族器乐大赛。全市18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很多是14岁以下的小选手。

  2月25日下午进行古筝决赛。经评委现场打分:小选手王琪涵分数最高,桑婧分数位列第二,另一名选手排在第三位。3月1日,开封市当地媒体公布了比赛结果。王琪涵得了金奖,第二名桑婧得了银奖,而另一名分数排在第三位的选手却得了金奖。

  一名参赛小选手的家长对记者说:从预赛、复赛到决赛,分数都是现场评出,现场公布,排序清清楚楚。“此次比赛是开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由开封市一位副市长颁奖,大家就是冲着官方比赛的公信力才参加比赛的,没想到结果却让我们感到被"忽悠"了。”

  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了此次比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开封市群艺馆馆长助理程兴川。程兴川说:“这中间有一个平衡问题。”记者问怎样一个平衡法,程兴川说:“进入决赛的这三个选手分别是两个老师的学生。”记者问:是不是此次比赛要保证每个老师的学生都能得一个金奖?程兴川并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

  据了解,王琪涵、桑婧都是开封市知名古筝教师马杰的学生,而决赛中排第三名获金奖的那名选手则是另一名老师的学生。有家长说,如果靠这种“平衡”决定比赛金奖结果,还要比赛干什么呢?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