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16岁华裔男孩将办独奏会(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6:15

任奕维的竖琴、钢琴、古筝和吉他都弹得不错。(美国《世界日报》)


  任奕维(前左)的独奏会,得到很多音乐家的支持。前左二是妈妈陈韵如。(美国《世界日报》∕黄美惠摄影)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David是我的人生导师!”这句话从任奕维(DavidRen)的妈妈陈韵如(JenniferChen)口中说出来,显得真心又自然。但知道任家故事的人,就觉得这话真不简单。

  任奕维今年16岁,四岁半诊断出自闭症。爸爸任兆文努力拼工作,要给家人一个安定舒适的未来;来自中国台湾的陈韵如在圣荷西州大获得视听教育硕士,原本的想法是把两个儿子照顾到上学,自己再去发展事业。

  但二儿子奕维四岁那年的感恩节,从医师那儿听到“自闭症”这个字,陈韵如的生命也就完全改观。她不曾出外上班,任奕维都是在家上学的,她坚信孩子的体质要顾好,“先把机器修好才能谈其它,”所以从饮食就开始注意。

  三年前,任奕维的爸爸因肝硬化遽逝。陈韵如带着两个才十多岁的儿子,只有咬着牙往前走。她无法上班,为了家计只能拼命寻找在家工作的机会,此期间,大儿子上了柏克莱,奕维定期上的钢琴、竖琴、吉他、古筝、太极、绘画亦未曾中断,而且在身心发展稳定进步。

  教导任奕维竖琴的游上仪老师鼓励任奕维把音乐上的天赋和学习与大家分享。任奕维知道自己是个“特别的孩子”,但是妈妈告诉他,如果很努力、不放弃,他的病会改善。他说,希望他的音乐会可以鼓励到其它同样也是特别的孩子,让大家拥有希望。

  这是一场免费的音乐会,20日下午2时到4时,在圣荷西北五街72号的LePetitTrianonTheatre。任奕维这第一场的独奏会,题目就叫“从自闭到艺术”(FromAutistictoArtistic)。但是妈妈陈韵如说,如果她来为孩子的故事下标题,她会说是:“从自闭症到治毕症”,这十多年过程,她分分秒秒在旁边,“最主要是孩子自己肯努力,他有这颗心。”

  做妈妈的辛苦则是从孩子不肯吸奶、不会咀嚼,一步步走出来的,陈韵如从书上读到自闭儿可能和过敏体质有关,为此,任奕维看西医打减敏针就打了两年,有六年的时间看中医,包括由爸爸载着,每周两次到旧金山去。

  从四岁半到十岁,孩子曾经一句中文也不会说,陈韵如一字字教他读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说也奇怪,这三、百、千他都能背以后,中文就突然都能说了。”

  小时候,必须特教老师扶着他的头才能让他稳定坐好、学习,但这12年来在家,妈妈着重他的生活教育、独立生存能力的培养,并发现他学音乐时特别专注;学绘画,当找对了老师,任奕维的才赋就被引出来了,80小时后画的铅笔素描已有形有款,老师甚至要请他到教室当小助教。总计任奕维学了十年钢琴、八年竖琴、三年吉他和一年的古筝。就连刷牙这件事,任奕维都做到百分百,洁白的牙齿让医师竖起大拇指。

  NovaVista交响乐团里四位音乐家:张玮琳、陈建宇、李崇大、施鸿仪,一共是两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一把大提琴,20日要和任奕维的竖琴合奏,14日是彩排的时刻,任奕维专注、熟练而忘我,好像沉浸在最快乐的时光里。对陈韵如来说,孩子快乐,就是她的幸福了。(黄美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