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我国食用农产品价格连降三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19:03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雷敏)据商务部16日发布的商务预报监测,上周(3月8日至14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连降三周,比前一周(下同)下降0.2%。生产资料市场价格连续四周上涨,比前一周上涨0.7%。

  具体来看,上周肉类价格小幅波动。猪肉、牛肉批发价格继续下降,羊肉价格上涨。禽、蛋价格小幅下降。食用油价格稳中有降。

  粮食价格保持稳定。据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专家分析,近期,为保证稻谷和大米供应、稳定价格,国家相关部门制定了东北粳稻定向销售、对国有及大型大米加工企业加强价格指导等一系列措施,措施的实施将有望使滞留于流通环节的粳稻逐渐流入市场,后期大米价格将维持平稳走势。

  112种生产资料中,价格上涨的有50种,持平的有45种,下降的有17种。从大类看,矿产品、钢材、有色金属、橡胶、能源、轻工原料、建材、农资价格上涨,化工产品价格下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