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护照”启动 采用钞券防伪技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22:21
  中新社上海3月16日电(陈婷婷)作为世博会的传统纪念品,上海世博会版“世博护照”16日在此间正式启动。持此“护照”的参观者在世博会开园后,可前往各国场馆盖章留念,享受“环游世界”的乐趣。

  此次上海世博会推出的“世博护照”共有五款风格,融入浓厚的世博元素与中国气息。在制作工艺上首次采用凹印、防伪线等高端钞券制作工艺,且每本护照都拥有唯一的ID号,预订者可定制属于自己的“世博护照”。

  “世博护照”是用于收集世博会各参展展馆纪念印章的指定载体,大小样式类似普通出国护照。按世博会惯例,每个国家馆内都备有象征各自国家的图章,参观者持世博护照每到一“国”,就可盖一个章,由此将单向参观游览变为双向互动体验。世博会结束后,该护照将成为独具特色的世博纪念品。

  自1967年加拿大蒙特利尔世博会第一次发行“世博护照”后,在此后每届世博会上各国展馆的印章设计都各具特色,收集印戳也由此成为世博会上参观者最热衷的活动之一,很多场馆甚至出现排队盖章的现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