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海归硕士黄网兼职当主管 不为谋利只为“兴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7日01:02

  80后海归硕士色情网站兼职当主管 不为谋利只为“兴趣”

  ▲北京市石景山法院昨天审理了一起网络涉黄案件,5名被告人被控兼职管理一家色情网站,并发展10万会员。

  ▲庭审中,几名被告人谈起管理色网的初衷时,不约而同地表示,之所以这样做并不是为了牟利,而仅仅是为了“兴趣”,一名海归硕士甚至主动申请义务当起了主管。中央台记者陈俊杰、刘黎昨天参加了庭审,请听详细报道。

  【录音】“谁要求媒体处理声音和图像?”

  法官的第一个问题。

  五名被告人环视了一下围在身旁的摄像机,互相看了看,一同举起了手。

  石景山检察院指控,去年1月到6月,五人在一家名叫“赤裸中国”的色情网站分别担任主管和版主,维护网站的日常运行,涉嫌犯传播淫秽物品罪。

  面对指控,五人一一认罪,甚至表示忏悔。

  【录音】段、陈忏悔录音,段某:因为无知感到很后悔,闯下祸,不值得。

  五人都是“80后”,最小的张某只有24岁,其中四个人拥有高学历,被告人陈某更有着海归硕士的光环,而且他们大都有优越的工作。

  那么,有着大好前途的他们为什么要参与管理色情网站?五名被告人的回答让人有些意外。

  【录音】公诉人:你有获利行为吗?

  段某:没有获利。

  律师:你担任主管的目的。

  段某:就是为了浏览更多的版区,看更多清晰的图片。

  陈某说,他在马来西亚读MBA时就已经开始上名叫“赤裸中国”的网站了,回国后主动申请成为这个网站的管理员。

  “赤裸中国”是一家服务器在美国的色情网站,拥有境内外会员10万人,网站色情图片、视频、小说全部由网友上传。网站主要的版块就是“美图区”和“视频区”,五名被告人分别担任两个版块的主管和版主,其中段某和陈某是五人中级别最高的主管。

  【录音】段某:巡视版区,管理版主,及时阅读帖子处理删除,给子版主加分扣分。

  其他三名被告人徐某、王某、张某则分别负责“美图区”主题不同的子版块,主要是对会员上传的图片和视频进行分类筛选,删除不合格的帖子。

  【录音】王某介绍职责

  王某被捕时是著名的视频网站酷6网的技术人员,他是通过大学同学介绍,开始登陆“赤裸中国”的,08年12月底被任命为版主。

  【录音】王某:当时我创业失败,网站需要版主,问我愿不愿意管理,我就答应了,成了版主,主要为了宣泄情绪。

  让检察人员感到吃惊的是,这是一个管理严格的团队,虽然五个人在现实生活中素未谋面,但管理团队却运转正常。因为在这里除了分级管理外,还对每名子版主进行考核,不积极工作的,都将被处罚,小团队俨然像一个跨国公司。

  段某说,上级管理员会定时在网上发“签到帖”,然后子版主每天在后面跟帖,以表示自己在“上班”。

  【录音】公诉人:你起到了什么作用?

  段某:让网站管理更加有秩序,色情的就留下,不是的就删除

  公诉人:维护秩序的目的为了什么?

  段某:吸引更多的会员。

  对于及时阅帖、删帖、管理负责、在线时间长的子版主,由段某每月负责发“基本工资”,所谓的工资其实就是网站的会员分,“基本工资”就是100分。对于表现不积极的版主,段某有权给与处罚,扣除20到30不等的会员分。

  而作为子版主的王某等人则直接面对会员,给发图的会员发放积分,提高发帖的积极性。

  【录音】积分不能兑换现实货币,通过管理提高级别,能更清晰的看到图片。

  积分不能兑换货币,唯一的好处就是提高级别,使他们成为管理员甚至是更高级别的管理者,这样就能看到更多的、更淫秽的色情内容,这也就是吸引五名被告及十万会员沉醉色情网站的动力。

  法庭上,五名被告一直在告诉法官,他们没有上传图片,没有传播淫秽内容,但公诉人门美子却认为,管理色情网站的危害比传播淫秽物品本身还要严重。

  【录音】公诉人:管理比危害要大。

  由于五名被告人都自愿认罪,法庭昨天采用了简易程序审理,并将择日判决这起案件。

  【录音】审判长李婧:可以酌情处罚,依照刑法,情节严重的判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管制。

  昨天,这五名管理者站在法庭受审的时候,记者发现“赤裸中国”色情网站还能在网上找到。在百度和谷歌的搜索引擎中输入“赤裸中国”,仍然可以搜出这家网站的链接,只是域名和网页名称稍稍作了改动,变成“新赤裸中国”,但网站设置的版块没有变化。

  “赤裸中国”色情网站怎样改头换面又在正常运行?如何彻底斩断这个将几个“80后”拉下水的色情网站?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