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红衫军50万毫升鲜血泼总理府 他信鼓劲(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17日03:36
献血现场
献血现场

红衫军向总理府大门泼血
红衫军向总理府大门泼血

  红衫军排队抽血 50万毫升鲜血泼总理府

  16日上午,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开始献血,以便在傍晚实施示威领导人提出的“血洒总理府”计划,向政府进一步施压。

  示威领导人带头献血

  上午8时25分,示威领导人威拉第一个带头献出200CC鲜血。在他之后,示威领导人乍都蓬、纳塔武和永·多集拉依次献血。“红衫军”示威者排起长长的队伍,由护士逐一抽血。

  后来,纳塔武宣布洒血计划提前到下午4时,因为6时天色有点昏暗。下午4时15分左右,“红衫军”在领导人纳塔武的带领下,从集会地点繁华桥出发向总理府进军。4时55分许,他们正式开始在总理府前洒血。一名坐在轮椅上的红衫男子率先在总理府门前洒下第一瓶鲜血。一些示威者随后手持装有鲜血的瓶子,将鲜血洒到总理府白色铁门上。

  示威领导人永·多集拉说,他们一共收集了50万CC(毫升)的鲜血。他们此前计划采集100万CC,但没有足够的献血者。这些鲜血没有全部洒出。示威领导人表示,如果政府不答应他们的要求,他们将把剩余的鲜血洒到民主党总部和总理阿披实的住宅。

  前总理他信鼓劲

  总理阿披实3月16日重申愿意聆听示威者的意见和建议,但不会屈服于“红衫军”提出的解散下院的要求。

  泰国前总理他信15日再次通过录像向示威者讲话,敦促他们继续以非暴力形式斗争,坚持下去,称最终胜利必定属于“红衫军”。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