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二当家巴基斯坦被捕 和谈受挫阿总统愤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7日04:18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助手披露,卡尔扎伊对阿富汗塔利班二号头目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上月在巴基斯坦被俘一事“十分愤怒”。

  美联社16日报道,巴拉达被俘时,阿富汗政府正与他的代表秘密会谈,而巴拉达此前表态,愿意参加旨在推动全国和解的“支尔格”会议。巴拉达在此时被俘,使美国支持阿政府与塔利班和谈的“诚意”遭到质疑。

  按美联社说法,俘获巴拉达的军事行动得到美国支持,数名塔利班成员也在巴基斯坦当局的那次行动中落网。针对巴拉达被俘一事,卡尔扎伊政府指责巴基斯坦企图破坏或控制与塔利班高层的谈判。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高层的和谈引发关注。联合国和英国官员上周表示,眼下正是与塔利班和谈的时机。阿富汗政府出台计划,希望利用经济手段诱使塔利班中下层成员“弃暗投明”。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