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报告09年全球饥饿人口逾10亿 创历史最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07:54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在一份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说,全球饥饿状况正在加剧,2009年全球饥饿人口达10.2亿人,为历史最高水平。

  潘基文当天向联大提交报告《履行诺言:促进到2015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商定行动议程的前瞻性审查》。这一报告将为今年9月20日至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千年发展目标首脑会议成果文件提供基础。

  消除饥饿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的一项,但饥饿仍是全球重大挑战。潘基文在报告中说,过去15年来,全球饥饿人数一直在增加,而且2004年至2006年期间,饥饿人口占全球人口的比例不断攀升。全世界饥饿人口从1990年至1992年的8.42亿人增加到2009年的10.2亿人,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此外还有129万名儿童体重不足,近200万名5岁以下儿童发育不良。

  报告认为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食物来源减少,食品价格居高不下,而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爆发使得收入减少、失业增加,导致全球饥饿人口上升。

  2000年9月,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通过《联合国千年宣言》,承诺在2015年之前将全球的贫困水平降低一半。随后的协商产生了千年发展目标,包括消除极端贫困和饥饿、改善教育和医疗条件、提高妇女权利以及促进可持续发展等8个领域的目标。(记者白洁王湘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