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岁宅女患严重骨质疏松 专家建议多晒太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0:16
  20岁女大学生竟患严重骨质疏松,而罪魁祸首就是她“太宅”。昨日,记者从普爱医院体检中心工作人员处获悉,在此检查骨密度的20岁-30岁年轻人中,有近4成患骨质疏松症,专家特别提醒,此病重在预防,年轻人应多晒太阳多运动。

  20岁的在校大学生李琳(化名)因骨折到普爱医院就诊,痊愈后,她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骨密度测量,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她骨密度非常低,已患上严重的骨质疏松症。询问后,医生发现李琳是一位典型“宅女”,平时不喜欢运动,甚至很少外出散步,医生当即指出:“运动少,不晒太阳,是造成你骨质疏松的元凶”。

  该院骨科医生刘伟军指出,骨质疏松一旦出现就不可逆转,治疗也只能延缓其骨质疏松的进程。如今骨质疏松患者年轻化,与他们不健康生活、饮食习惯有关:抽烟喝酒、熬夜、常喝碳酸饮料浓茶咖啡、缺少锻炼……这些都是“骨头杀手”。

  刘伟军称,30岁后人体骨质的流失速度就会超过形成速度,年轻人应有意识地储藏钙:平时多晒太阳、多做有氧运动;多吃鱼类、海制品、豆制品,干果如核桃等。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更应每1-2年做一次骨密度检测。(记者周晔通讯员姜甦)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