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吉利收购沃尔沃尚有阻力 交易计划或将延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4:33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国日报》报道,中国吉利控股集团收购福特旗下的沃尔沃汽车的计划正面临融资和技术方面的问题,原定计划或将延期。

  消息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双方尚未达成最终协议,因仍存在悬而未决的问题及不确定因素。”

  吉利此前曾暗示,预计2月就会达成正式协议,不过公司董事长李书福本月稍早表示,尚未签署正式协议。

  报道称,相比去年福特汽车面临现金流问题,吉利目前正处于较弱的地位,且双方尚未就技术转让事宜达成一致。

  《中国日报》并称,交易完成后,吉利将需要花费至少14亿美元以支持汽车研发和营销,而资金是该公司面临的一大问题。

  分析师认为地方政府的资金到位可能尚需时日,可能会造成交易的延期。即使现阶段融资完成,吉利仍然面临着维持沃尔沃运营的资金压力,野村综研上海咨询公司分析师李大光称。

  据悉,沃尔沃工会官员和董事称,在完成沃尔沃的收购后,吉利仍需要14亿美元使这个瑞典品牌恢复活力。

  不过,路透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有关收购沃尔沃的谈判正在如期进行,第一季有望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整个交易将在第二季完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