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地纷建电动车充电站 迈向电动汽车时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7日19:15
  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及两会落幕了,但是低碳生活依然余音绕梁成当前最热的环保话题。从倡导环保到减少碳排放,低碳生活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国人的追捧。继可循环利用购物袋和环保家电之后,低碳电动汽车已成为广大消费者心中的第三大环保产品。

  电动汽车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它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按目前技术的发展方向及车辆驱动原理,可以分为纯电动汽车、混合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三种类型。在油价高涨和煤炭石油能源有限的社会环境下,其前景被广泛看好。各大省市也纷纷建立电动车充电站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厦门

  3月9日,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和厦门市人民政府“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厦门将建省内第一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签约后,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厦门市人民政府将投资建设厦门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及配套服务系统。2010年,在厦门地区投资建设中型公用电动汽车充电站1座;在供电营业厅停车场、公共大型停车场、居民小区建设充电桩76个,其中供电营业厅100%建设交流充电桩。2011年-2015年,全面启动充电设施相配套的供电系统的规划和建设,进一步加大充电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充分满足厦门市电动汽车发展的需要。同时,率先在集美新城规划建设充电设施。

  湖北

  在国家电网公司部署下,湖北省电力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争取其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大力支持。截至3月11日,湖北公司已与全省17个地市政府签订《关于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湖北已全面进入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阶段。

  湖北公司将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安全可靠”的原则,分阶段推进全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各地市今年试点建设16座大中型电动汽车充电站,优先在供电营业网点、政府机关、公共建筑和居民小区等区域建设交流充电桩300个,总投资1.27亿元。4月,武汉、襄樊将率先进行充电设施建设,预计10月底验收。

  石家庄

  目前,石家庄市正在积极筹备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项目,市政府与省电力公司商定,这个充电站要在今年的国庆节后发挥作用,助推省会的低碳经济。

  据了解,新建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将在十一前建成,服务对象是电动汽车。充电站将按照商业用电收取费用,大约是1度电0.79元,一辆小型电动汽车走百公里大约要耗电16度,这样计算,每百公里费用不到13元。电动汽车既节能又省钱,但是在省会还比较罕见。

  江西

  今年年内,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将首次投资建设1座中型电动汽车充电站和300根交流充电桩,以有效促进江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节能减排。

  江西省电力公司介绍,根据江西省电动汽车保有量和未来发展趋势,为策应南昌市“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和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的举行,将在南昌市建设一个中型充电站和150根充电桩,并于年内完成。同时,为支持宜春市实施“打造亚洲锂都”的发展战略和庐山、三清山打造生态旅游建设,还将在宜春市、庐山、三清山等地投入建设150根充电桩,推广使用电动汽车和建设充电配套设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资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