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期间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政府获人大授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8日03:48

  人大授权政府临时行政管制

  亚运期间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有了法律依据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 实习生 杜欣)在昨日闭幕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广州市政府获得市人大常委会授权,可就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开幕式珠江水域管制等亚运期间的安保工作采取临时行政管制措施,制定临时性规章或者发布决定。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曹鉴燎等七人在会上补选为市人大代表。

  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叶育长在向常委会会议作说明时透露,广州市公安机关为了缓解亚运会期间的交通压力,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为保证亚运会开幕式的绝对安全,拟对珠江有关水域实行交通管制;为确保安全,拟加强安全检查措施。

  市公安局在相关建议中提出,政府限制公民行为、财产应当有明确的法律依据,建议人大常委会对政府进行授权。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市政府在亚运会筹备和举办期间,为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在不与宪法、法律、行政法规、本省地方性法规相抵触,不与本市地方性法规基本原则相违背的前提下,可以根据安全保卫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采取临时性行政管制措施,制定临时性政府规章或者发布决定,并报市人大常委会备案。

  据悉,北京奥运期间,北京市政府曾依据相关授权决议,在奥运筹备和举办期间,先后发布了31个通告、通知,从空气质量保障、危险化学品管理、户外广告临时控制措施、临时交通管理、禁止小型航空器飞行活动、汽车租赁安全管理、开闭幕式期间放假、加强交通运输站点安全检查等法律法规作了临时性的补充规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