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半夜坚持上网偷菜 60岁大娘累倒在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09:08

老人上网丰富晚年生活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

  杨女士今年60多岁,一直是社区太极拳队的主力,可最近一连几天,她都没有参加队里活动,这让其他队友十分担心。昨日,星海广场社区工作者前去了解情况,这才知道,因为大半夜忙着上网“偷菜”,过度劳累,杨女士竟一头栽倒在地。

  原来,杨女士的小孙女很喜欢在网上玩“开心农场”的游戏。假期时,帮着带小孙女的杨女士看到孩子整天沉迷其中,担心孩子为此耽误学习,便主动提出帮小孙女照看“菜地”。不想时间一长,杨女士也迷上了“偷菜”,一有空,便到网上盯梢,生怕菜被别人摘去。有时候,她还把闹钟定上时间,半夜起来偷菜。12日凌晨3时许,杨女士的闹钟又响了,她立即起床去“收菜”,一直忙活到了一个多小时。可等她再想起身时,眼前突然发黑,竟一头栽倒在地。后来,家人将她送到医院,这才发现,杨女士的健康问题不少,血脂、血糖、血压都高,而在去年体检时,她的身体还一切正常。“都是偷菜闹的,上了年纪,突然打乱正常作息规律,身体真是受不了。”杨女士说。

  星海湾街道星海广场社区书记张大军告诉记者,随着电脑的普及,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加入到了“网虫”行列,尤其那些空巢老人,格外喜欢在网上聊天、打游戏、看电视剧打发时间。但老年人毕竟身体状况不如中青年人,两三个小时都坐在电脑前一动不动,甚至熬夜上网,健康很快就会亮起红灯。“前阵子,辖内就有位80多岁的老人,天天在家里上网看电影,虽然每次只看两三个小时,可因为本身就患有高血压、高血脂,才过了两个月,老人就出现头晕恶心症状,去医院打了几次点滴才恢复。”记者李瑞璇(新商报)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