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无人机炸死基地指挥官 曾策划双料间谍人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8日10:46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3月17日报道,美国官员称上周美军无人机轰炸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地区时,炸死了基地组织高级指挥官叶梅尼。此人是策划去年12月美国中情局遭双料间谍人弹袭击的重要人物,负责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的资金募集、消息传递和人员招募。

  去年12月30日,一名人弹袭击了美军驻阿富汗查普曼军营,7名中情局特工和1名约旦情报人员被炸身亡。美国媒体说,这虽然不是中情局遭受的损失最大一次袭击,却是最羞辱的一次,是中情局历史上最大的安全疏漏。

  随着内情层层曝光,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人弹”名叫胡马姆?哈利勒?阿布-穆拉勒?巴拉维,32岁,是一名约旦医生,为美国和约旦反恐机构提供情报的同时,还为基地组织服务。从其最后的举动看,巴拉维事实上已沦为基地组织的“圣战”分子,而中情局似乎毫无察觉。3月7日,美国一名情报官员表示,这起袭击事件是一起有计划有组织的恐怖袭击,袭击很可能得到了基地组织亲密盟友的协助,是一起有计划有组织的恐怖袭击。美国情报部门将矛头指向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支“哈卡尼”。

  据报道,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被炸死的叶梅尼如何为双料间谍人弹巴拉维出谋划策,但可以证实叶梅尼的专长就是制造爆炸和组织自杀袭击。而且据知情人透露,叶梅尼与曾在阿富汗制造多起塔利班武装袭击的“哈卡尼”组织建立过联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