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国奥踢中甲引爆多方争议 韦迪改口或暗藏玄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0:49
  中新网3月18日电(刘通)近日,一条“国奥队将参加今年中甲联赛”的新闻引起各方争议。今天,足协将在香河基地召开俱乐部联赛会议讨论这一方案。此前曾有媒体消息称,此方案被通过已属“板上钉钉”,然而近日风向突然“急转直下”,国奥是否能够征战今年中甲联赛,仍是一个未知数。而足管中心掌门人韦迪前后数次表态所传递的信息,更值得玩味。

  正方:崔大林韦迪表态力挺

  在14日召开的国字号会议中途,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承认国奥打中甲这个建议“正在等待总局和足协讨论”。他表示,“有的俱乐部同年龄的球员很多,有的能上场,有的不能上,国奥打中甲也能为俱乐部培养人才。”

  其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比崔大林更加明确:“今年必然要执行,今年再不执行,打进2014年的世界杯有可能吗?”韦迪认为,必须发挥中国的体制和组织优势,集中力量提高国字号水平:“广大球迷不忍心看着国家队水平下滑……如果集体项目不打比赛,是无法迅速提高水平的。”

  16日韦迪再次发话,称“目前我们走访了29家俱乐部中的23家,基本获得各俱乐部的同意。下一步是出方案,就在今年实行。”

  从崔大林和韦迪两人的表态看,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几乎已成定局,剩下的只是具体平衡俱乐部与国奥之间冲突的细节问题。然而,俱乐部的利益受到损害,难道他们真的会同意足协的这项新政?

  反方:俱乐部属“被自愿”

  据媒体报道,私底下各俱乐部已是一片反对之声不绝于耳。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明确表示:“我们是坚决不答应的,如果有调查组的人说我们同意了,那就是我们"被自愿"了。”

  与成都相同,沈阳的中甲球队表示反对,一心冲超的广州队也不赞成,连在中甲处于中游的延边队也不同意。就连当年曾带领国奥被“玩”到降组的徐根宝也坦言:“二十多年后再搬出当年的例子显然不行,现在是市场经济了,和当年体制不一样。”培养出了一批国奥当打主力的徐根宝,自然不希望国奥抽走自己的弟子再回头来打自己。

  有“中国联赛之父”之称的郎效农也认为此事“完全不可行”。在接受新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他甚至反问记者,“你不要问我怎么看这件事,你们从事足球报道这么多年,应该怎么看这件事?”

  与此同时,足协中层干部更是反对声一片,一是认为这种做法有悖于足球职业化改革,二是担心国奥队的加盟会给赛程和赛果带来影响。体坛周报更援引某足协干部的话,称“这么弱智的方案,提都不应该提!跟前几年的南北分区有什么区别?不就是还想要成绩吗?……结果新领导上来之后,还是把成绩放在第一位,最终还是换汤不换药。这么搞下去,中国足球一点戏也没有!”

  韦迪改口藏玄机

  但韦迪昨天忽然“改口”表示,国奥打中甲只是众多备选方案中的一个,“足协会在18日敲定国奥打中甲的具体方案”。

  据扬子晚报报道,按原计划,各俱乐部将在今天的联赛会议上表决“国奥打中甲”方案。但昨晚记者就从中超公司某负责人处得到消息,称“国奥打中甲的方案在还未公投之前就已经基本上流产了”。

  该负责人透露,本来“国奥打中甲”这一方案得到了总局高层的大力支持,而之前所走访的各家俱乐部当中,大部分也未明确反对。不过此方案被媒体报道之后,却引发了舆论的一片反对之声,除了媒体和球迷认为不可行之外,之前沉默的俱乐部也纷纷不支持。或许是迫于压力太大,韦迪昨天下午在一次活动中被问及时,也表达了“可行性已不在”的意思。

  纵观事件发展过程,从14日到18日短短的四天之内,韦迪对于国奥踢中甲的口风就从“力挺”变成了“可行性不在”。这其中究竟有何玄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