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买新房遭遇“楼薄薄” 楼板厚度仅5.9厘米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3月18日10:53

  楼板厚度只有5.9厘米 安宁一居民买新房遭遇“楼薄薄”

    安宁文苑雅居小区的一套住宅,是刘国顺为当兵的儿子买的,昨日,这份心意破了两个洞——电钻钻通了楼板。经测量,楼板厚度只有5.9厘米。刘国顺认为房屋建设工程质量存在问题,开发商则表示要经过专业部门鉴定后才能得出结论。

  楼好薄

  文苑雅居10栋1101号房是刘国顺2009年7月买下的,“当时买房的人多,根本没时间让你仔细看房屋结构设计图纸,让在哪签字就在哪签字。”刘国顺说,这套160平方米的房子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抢”到的。之后,房子一直空着,直到本月,才开始装修。

  前天,工人开始给房子铺设实木地板,按照安装程序,要先在楼板上钻孔。“都是钻6厘米深。”负责施工的工人说。孰料,钻头刚打下去,楼板就通了,工人又换了一个房间尝试,结果还是一样。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刘国顺的房子时,木匠工人仍然在忙着往墙上做木框,钉墙板 。主卧室的墙角堆着木材,但地板已经没有再施工了。“都不敢再弄,怕又凿穿了。”刘国顺说。

  被工人钻通的地板位于房屋卧室右墙边,直径约2厘米,透过小孔,可以看到楼下人家铺着花布的睡床。刘国顺表示,该卧室长5.3米,宽3.6米,楼板厚度经过测量是5.9厘米,另一个面积10平方米的卧室,楼板厚度为6.5厘米。刘国顺一边说,一边用力跺了一下脚,地板竟然跟着颤动起来。

  质量问题?

  究竟厚度为5.9厘米的楼板是否符合标准?“如果按国家强制性标准、规范规定,住宅现浇混凝土楼板的厚度应为跨度(即相邻两梁间距离)的1/30(例如相邻两梁的距离是3米,则厚度须为10厘米),但最薄不能低于6厘米,允许误差是可厚8毫米或薄5毫米”在某监理公司任职的李元波说,“但具体情况要根据设计图纸来判断。”

  对此,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小区住宅在交付前经过了相关单位的检测,走的是正规程序。公司已派人与刘先生进行协商,次日还会再到现场了解情况。“至于是不是质量问题,房主说了不算,我们说了也不算,要经过专门的鉴定单位鉴定才能得出结果。”

  记者 谢芳(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