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交警被违法车拖行20米 肇事司机判4个月拘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4:30

  女交警被违法车拖行20米

  肇事司机被判拘役4个月 受伤民警已回到工作岗位

  记者 李一能 通讯员 梁宏

  晚报讯 由于违法车辆突然加速逃逸,正在对该车进行检查的80后女交警陈虹被拖行了近20米,多处受伤险些丧命。近日,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南院)对这起涉嫌妨碍公务罪进行了宣判,驾车逃逸致使女民警被拖行受伤的司机张某被判处拘役4个月。

  事件回放 执法时被车拖行

  陈虹是浦东交警二支队女子警组的80后女民警。去年11月30日13时40分,她在川南奉-拱极路口值勤,一辆号牌为浙FL1308银色五菱客车在路口远远停下,该车引起了她的注意。

  “我发现这辆车车辆号牌污损不清,并且车内载客人数似乎已超过核定载客数量。 ”陈虹告诉记者,凭经验她觉得该车很可疑,于是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

  在依法告知了警察身份和检查依据后,陈虹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司机是个男的,他只把车窗打开一条缝,我看到他正在衣服的口袋翻证件,找到一本证件后看样子似乎想递给我。 ”

  陈虹告诉记者,当她将手伸进车窗里想接住证件时,该名驾驶人突然发动车子向前逃窜。 “我手被卡住了,抽不出来,叫司机停车,但他不停。”陈虹说,当时她身上穿着沉重的警用装备,根本无法跟着车辆跑,这辆车很快加速到30码左右,将陈虹甩了出去,后车轮险些从她身上压过。

  被甩倒在地后,陈虹在赶来的协管员和路人的帮助下站了起来。虽然事发突然,但她还是记住了逃逸车辆的车牌号,在向指挥中心报告了这一情况后,她被送往医院治疗。

  经医生诊断,陈虹左手臂,手肘神经性挫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颈椎轻微反曲,虽无大碍,但需卧床休息。

  陈虹被送往医院后不久,肇事司机张某在家属的陪同下向警方自首,随即被拘留。

  张某告诉民警,逃跑的原因是他的车没有验车,他怕被发现后遭到扣车,于是就趁民警接证件不注意的一瞬间加速逃逸,没想到把女交警的手夹住了。慌张之下他没有停车,而是继续加速,最终把民警甩了下去。

  司机悔悟 愿接受法律处罚

  在看守所中,张某对其行为后悔不已,他称自己的老父身患绝症,他本该陪在老父身边尽孝道,但现在却因自己的冲动而闯下大祸身陷囹圄,他向受伤的民警表示了歉意,并愿意受到法律的处罚。

  民警告诉记者,如果当时张某态度较好并立即去验车,最多罚款扣分,不一定会被扣车,但选择逃逸则是错上加错,让事情变得不可收拾。今年3月10日,张某被浦东人民法院(南院)因妨碍公务罪判处拘役4个月。

  昨天下午,受伤的女民警陈虹已经伤愈并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她告诉记者,以前也曾发生过违法者对她出言不逊甚至强行逃离的情况,但如此严重的冲击事件,她还是第一次碰到。

  据了解,上海交警部门在第一线执法的女交警多是年轻的80后女警,她们执法认真严格。但一些违法者看到交警是年轻的女警,言语中就颇为轻视,出言辱骂,甚至推搡。警方表示,干扰甚至冲击民警的正常执法,当事人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