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方遇大范围沙尘降温天气 新甘宁蒙陕沙尘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5:38

  3月13日下午,一场沙尘天气袭击甘肃武威周边地区,城市的能见度迅速降低。中新社发冰明摄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阮煜琳) 18日较强冷空气将大举入侵新疆,并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地区将遭遇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新疆、甘肃、内蒙古、宁夏、陕西等地部分地区还将遭受沙尘暴袭击。中央气象台18日拉响沙尘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8日发布沙尘蓝色预警,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影响,18日至19日,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西部等地有沙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东部、甘肃中西部偏北地区、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陕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沙尘暴,上述地区并有5~6级偏北风,阵风风力可达7~8级。

  气象专家分析,近日由于受西北气流的控制,北方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气温迅速回升,天气变得较为干燥,而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一带原本就是沙源丰富的地区,一旦遇到冷空气,大风掀起沙土,便易频现沙尘天气。伴随着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明天沙尘天气的势力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华北西部和北部也将加入沙尘天气的阵营。

  中央气象台预计,18-20日,西北地区、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将有4~6级风,部分地区风力可达8~10级。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西部等地有沙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东部、甘肃中西部偏北地区、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陕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20日起,将有另一股冷空气进入新疆,并东移南下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