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刚驳斥英国人权报告涉华部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17:36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李忠发王宇丹)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驳斥了英国年度人权报告中的涉华部分,并表示这份报告属于“意识形态上的政治秀”。

  有媒体报道,英国17日公布年度人权报告,其中涉华部分指责中国的人权状况。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致力于促进和保护本国人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宪法所赋予的各项基本权利,而且享受人权的水平大幅提高。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中国强调依法治国、社会进步,致力于构建一个公平、公正、和谐的社会,中国人权事业在不断进步,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秦刚表示,应该承认,由于文化水平、发展水平不同,各国在人权问题上存在不同的看法。中方主张通过在平等、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的对话来进行沟通,缩小分歧,反对施压和对抗,反对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反对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他说,英国的这份人权报告中列举的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却惟独不谈同样存在严重侵犯人权状况的某些西方国家,“这种意识形态上的政治秀昭然若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