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湖北“世博会”保电安全责任将仅次于上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8日20:06
  人民网武汉3月18日电为保证特高压电网和为上海“世博会”供电的跨区电网安全运行,今年电力设施保护责任尤其重大,3月17日,省电力公司总经理余卫国在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指出,三峡送华东和上海的3条直流线路,直接关系“世博会”电力供应,在“世博会”保电单位中,湖北电网的责任仅次于上海。

  2009年,湖北电网运行环境明显改善,全省开展了线下清障、线下防火等专项行动,全年没有发生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倒杆、倒塔事件,出色完成了国庆保电工作,确保了特高压和跨区输电设施正常运行。同时,打击涉电犯罪成效显著,全年破获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案件364起,打掉违法犯罪团伙56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8名,查处无照违规经营的废旧收购站点2183家。

  余卫国指出,目前全省电力设施保护形势依然严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一定程度存在,蓄意破坏电力设施的恶性特大案件时有发生,防范工作难度大,其次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施工作业问题突出,同时,今年保证特高压电网和为“世博会”供电的跨区电网安全运行任务尤其艰巨。

  余卫国强调,今年电力设施保护的工作目标是:不发生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倒杆倒塔事故;不发生冲击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和电力要害部位案件;不发生因破坏引起大面积停电事件;确保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省“三运会”重大活动安全供电。

  省电力公司透露,在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和省“三运会”期间,我省输送上海、广州的输电线路走廊内要停止各类施工作业,并将在人口密集和活动频繁处安装标志牌和警示牌,对沿线加强特巡和夜巡,在保电的关键节点实行24小时蹲守和巡罗,对变电站加强管理,确保电力设施安全保护万无一失。(田豆豆邹平)

  //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