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海事有效整合监管资源促水上交通安全稳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8日21:24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2月23日讯记者张芳报道:2009年,广西海事系统提高现代化监管手段,有效整合监管资源,监管效能显著提高,应急处置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2009年,广西海事系统完成投资首次突破亿元大关,以广西海事指挥中心支持保障系统、电子显示屏系统、VHF、电子海事服务平台等投入使用为标志,沿海有了现代化监管手段,初步形成了覆盖沿海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网络。随着现代化监管网络的初步建成,广西海事系统积极整合监管资源,组织跨区域、跨部门合作。2009年,广西海事系统与广西水产畜牧兽医局签订海上搜救应急联动协议;与广东、海南海事局共同签署了《北部湾海域船舶溢油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与交通、航道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强化两广西江沿线海事机构上下联动,有效应对了长洲枢纽长时间、大规模船舶带闸事件;与广东海事局、广西船检局联合签订《西江航运干线海事管理业务协作协议》;牵头召开了桂粤琼三省(区)共管库区水上安全管理第三次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共管库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的共性问题。此外,两次与广东、海南、上海海事局在北部湾、中越交接海域、涠洲石油平台、琼州海峡等重点监管海域开展大规模联合巡航执法。

  据统计,2009年,广西海事系统累计巡航17842次,巡航时间76562小时,巡航里程69.56万海里,分别同比增长38%、48%、3.9%。实施海船安全检查396艘次,内河安全检查6846艘次,分别完成指标任务的113%、114%。

  现代化监管手段的提高,监管资源的有效整合及效能的显著提高促进了广西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据悉,广西连续10年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水上交通事故和船舶污染事故。死亡人数为广西下达25人控制指标的40%。2009年广西辖区共发生一般等级以上水上交通事故25起,死亡10人,直接经济损失2407万元,三项指标同比下降26.47%、56.52%、25%。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