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中英第18次人权对话18日在京举行(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18日22:14
  2010年3月18日,中英第18次人权对话在北京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会见英国对话代表团一行。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沈永祥与英外交部亚太司司长怀特曼共同主持对话。

  吴海龙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英国的关系。米利班德外交大臣刚刚成功访华,中英双方提升了战略对话级别,访问将进一步推动中英关系发展。中方对人权对话一直持积极态度,相信此次对话有助于加深英方对中国国情和人权状况的了解,有利于双边关系的稳定发展。中方愿与英方共同努力,深化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怀表示,英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中国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深感鼓舞,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在对话中,中英双方介绍了各自在人权领域最新进展,并围绕律师作用及其管理、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以及国际人权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讨论。中方介绍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障民生所采取的措施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修改《选举法》等重大举措。英方积极评价中国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所做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介绍了英国促进人权方面的新立法、新措施以及律师管理体系等。双方认为此次对话坦诚、深入,增进了相互了解,取得积极成果。

  英方代表团将于19日至20日赴云南走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