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扎菲建议分裂尼日利亚 尼召回大使表强烈不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04:15
  新华网拉各斯3月18日电(记者曹凯李怀林)尼日利亚18日召回驻利比亚大使,以抗议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提出的让尼日利亚按宗教建立两个国家的建议。

  尼日利亚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说,尼日利亚决定召回驻利比亚大使阿利尤·穆罕默德。同时,尼日利亚政府已正式向利比亚政府表达了对于卡扎菲建议分裂尼日利亚言论的强烈不满和失望。

  尼日利亚参议院议长戴维·马克17日也对卡扎菲的言论表示谴责。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5日在利首都的黎波里会见非洲一些大学学生领袖时说,尼日利亚问题比较复杂,宗教矛盾严重,为彻底解决问题,尼日利亚应该建立两个国家,在该国南部建立以拉各斯为首都的基督教国家,在北部建立以阿布贾为首都的伊斯兰教国家。

  尼日利亚中部高原州首府乔斯今年以来连续发生多次教派冲突,造成数百人丧生。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