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部制港口水工建筑物修补加固技术规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19日08:00
  日前,交通运输部水运局组织制定的《港口水工建筑物修补加固技术规范》(简称《规范》)通过了交通运输部组织的专家审查。该《规范》是我国第一本关于港口水工建筑物维修加固的规范,也是水运工程建设技术标准中重要的标准之一。

  作为水运重要基础设施的港口水工建筑物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已出现材料劣化、功能降低的现象。为保证港口水工建筑物的使用安全,延长使用寿命,对老旧及受损港口水工建筑物进行维修加固至关重要。《规范》是在深入调查研究和总结大量现役港口水工建筑物现状及现有修补加固技术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国内外相关标准并吸收新的技术成果,广泛征求国内水运及相关行业有关建设、设计、科研和施工单位的意见制定而成的。《规范》对我国港口水工建筑物结构特点和损伤的具体原因,对混凝土结构的破损修补、加固、修复等的材料、设计、施工、检查验收提出了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