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恩施发现世界级珍稀动物胡子蛙(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9日08:44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周光兵通讯员邓顺权)18日上午,记者来到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2组。在这里,村民发现了一只我国特有的、濒临灭绝的胡子蛙(如图)。

  这只胡子蛙是村民黄华发现的。据介绍,17日上午8时,他来到撒谷坝河滩边运沙,搬开一块石头,发现底下躲着一只褐色的小蛙,还长有“胡须”。由于平时爱看央视的《探索发现》,曾看到同类的节目,黄华推测,这是一只胡子蛙。于是他找来湿润的纸盒,小心翼翼将蛙带回家,并向林业部门报告。

  昨日,经恩施市林业局专家鉴别,这就是胡子蛙!年龄在5岁左右,为雄性。

  该局副局长田代斌介绍,据相关资料显示,1979年12月14日,我国在福建省崇安县首次发现胡子蛙,而在我省尚是首次发现。胡子蛙对环境特别敏感,它的出现,说明当地生态环境良好。龙马村一带可能还存在胡子蛙群。

  当天,恩施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和黄华一道,将这只胡子蛙放回大自然。下一步,恩施市林业局将在该村辖区制定相关的保护措施,还将积极向国家、省等申请,争取建设该物种自然保护区。

  小资料

  胡子蛙又叫角怪、髭蟾,为中国特有珍稀濒危两栖动物,仅发现于我国的峨眉山、梵净山、雷公山等地。雄髭蟾每年发情期时,上颌边缘都会长出8至11枚黑色角质刺。该种动物为世界级珍稀动物。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