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偷油团伙持灭火器钢管疯狂拒捕 警方开枪伤两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09:46
警察在勘察现场。

警察对偷油车进行检查。

  偷油团伙疯狂拒捕警方开枪击伤两人

    深圳新闻网讯 被两辆警车前后夹住的面包车疯狂冲撞,一名男子手持灭火器向警方喷洒,2名男子手持钢管向警察狠狠砸去......昨日中午12时许,一伙流窜在宝安区沙井、松岗等街道周边的偷油团伙遭遇警方追捕竟疯狂反抗,在鸣枪示警无效后,警方果断开枪击伤两名犯罪嫌疑人,将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两名被击伤的犯罪嫌疑人被送院治疗,已无生命危险。

  现场:

  偷油被堵截竟持械拒捕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在宝安区沙井等街道南浦路与东环路交界处附近,一辆银白色的面包车被两辆警方车辆死死堵住,而面包车前后均有碰撞的痕迹,车窗玻璃几乎全部碎裂,地上还能看到一个大钢管,旁边满布干粉灭火器泡沫留下的痕迹。在车后还有一滩血迹。“这是警察抓偷油团伙的时候,他们暴力拒捕,警方开枪打伤的。”市民陈先生说。

  面包车上,还能看到用木板等遮挡起来的一个大缸,里面隐隐散发出柴油的味道。旁边放着一个马达和透明的塑料管。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正好经过沙井街道南浦路与东环路交界处附近,突然听到旁边传来一阵吵闹,他扭头一看,看到数名民警紧紧围着一辆面包车,而车上的人不但手持钢管袭向民警,而且还拿出了灭火器,向着冲上来的民警迎头喷去。“当时有些警察闪躲不及,脸上被喷了很多,眼睛里都喷上了。”

  他告诉记者,当时这辆面包车已经被两辆警车堵住,而车上的人不但不断袭击警方,而且还踩足了油门,前突后撞,试图把警车撞开,一时间险象环生。“这时,有民警掏出手枪朝天鸣枪,警告负隅顽抗的犯罪嫌疑人立刻放下武器,可听到枪声,那些人根本没停手。”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这伙人越来越疯狂,再次加大油门前后冲撞,而且用钢管朝着民警的头部打去,最后民警只好开枪,击伤车上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这才把这伙人制住了。而受伤的两人,随后被120救护车送走。

  警方:鸣枪警告无效后开枪

  警方表示,近期,宝安公安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有一伙犯罪嫌疑人驾车在宝安沙井、东莞等地专门盗窃停放在道路边的货柜车等货车的柴油。该团伙气焰嚣张,如果在盗油过程中被车主或周围群众发现、遭到制止,便持械殴打车主和群众,公然实施抢劫。宝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全力侦破。

  通过大量的侦查工作,专案组很快将车牌为粤B51×××的商务车锁定为重点嫌疑车辆,并组织警力在重点路段展开了伏击行动。3月18日中午12时许,伏击民警发现目标车辆,便立即兵分两路驾车跟踪。当行至沙井街道南浦路时,该嫌疑车辆进入辅道,停在了一辆货柜车旁边,从车上下来两名男子,手持断线钳和油管等工具来到货柜车旁,开始实施盗油。伏击民警立即驾车将该车前后夹住,表明警察身份并实施抓捕。

  而在追捕遭暴力抗拒后,民警鸣枪示警,嫌疑人仍然用钢管、灭火器暴力袭击民警。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果断开枪,击伤两名犯罪嫌疑人。最后,民警一举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现场缴获作案车辆一部(经查,该车为被盗车辆),偷油工具、断线钳、灭火器、钢管等作案工具一批。民警随即将受伤的犯罪嫌疑人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嫌疑人已无生命危险。

  检察院: 初步认定开枪合法

  经初步审查,4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坚(男,38岁)、王某(男,22岁)、王某强(男,23岁)、邱某洪(男,35岁,均为广东罗定市人)供述了自2009年年底开始纠集在一起,流窜在东莞、沙井、松岗、公明一带,从事盗窃、抢劫货车柴油的犯罪行为,迄今作案数十起。

  经宝安区检察院派员到现场勘察,初步认定民警开枪合法。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同时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开枪警察目前情绪稳定。

  市民:清了我们一块心病

  记者在现场见到两名男子,他们兴奋地举着一个匆匆赶制的横幅,上写“为维护正义,打得好!”他们告诉记者,他们是货车司机,经常在此装卸货,但是这里有一个偷油团伙,经常趁他们不备开车前来偷油。“有的时候出去吃个饭回来,车里面的油就没了。”货车司机许先生气愤地说。

  他告诉记者,南浦路附近分布着大量大大小小的工厂,这里经常有许多货柜车前来拉货,有时候这条路甚至会被停满。因此,有一个偷油团伙盯上了这里的货柜车。“他们在车上装着马达和油管,来偷油的时候就把车停在货柜车旁边,拧开油箱,发动马达抽油,几分钟就偷完走人了。”许先生说,许多货车司机对此也无可奈何,而且对方手里都有钢管等凶器,“之前就听说新桥那边一个司机发现他们偷油,制止的时候手被打骨折了。”他说。

  警方昨天将这一团伙一网打尽,他很高兴,连忙和同伴赶制了一个横幅向警方表达感谢。“这下可是清了我们一块心病,打得好!”

  (晶报记者 张小帆/文 成江/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