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吃减肥产品精神错乱出现幻听 卫生署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0:35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卫生署再次提醒市民不要购买及服食一种名为“康婷医之纤”的减肥产品。该产品被发现含有西药成分西布曲明。卫生署18日接获医院管理局报告,一名35岁女子据称曾服用该产品减肥后,出现精神错乱、幻听及妄想等严重精神异常征状。

  该名女病人于去年12月20日出现精神错乱征状,包括幻听及妄想等严重精神异常征状,入住沙田韦尔斯亲王医院,后转送沙田医院。她于今年2月8日出院,现时情况稳定。调查数据显示,该女子声称去年在尖沙嘴一间中医诊所购买“康婷医之纤”,并于去年7月至12月期间服用。卫生署仍在调查事件。

  卫生署表示,在2008年5月曾发现“康婷医之纤”含西布曲明及其类似物,呼吁市民停止服用,并指令分销商从市面回收产品,零售商也实时停售。西布曲明是一种用于抑压食欲的西药,副作用包括血压上升及心跳加剧,精神异常和痉挛,曾有文献指出与精神异常有关,心脏病人士不应服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