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龙永图:博鳌国际论坛规模已赶超博鳌亚洲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9日16:40
  3月19日讯 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秘书长,龙永图常常语出惊人,这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对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取得这样的成果感到惊讶,认为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的规模已赶上了博鳌亚洲论坛,甚至在国际化程度上也不亚于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发现宣传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的力度超过了博鳌亚洲论坛。”他的话引起一片欢笑声。

  龙永图表示,博鳌国际旅游论坛这个名字是他建议起的,因为海南第一次搞大规模国际性旅游论坛,知名度不够,如果能借助博鳌这个十年打造的品牌,那么对邀请高层次嘉宾、引起各家媒体的关注是有帮助的。他认为,两个论坛是相互支持、互相促进的,进一步宣传了博鳌品牌,是一个双赢互利的事情。

  那么,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与博鳌亚洲论坛有何区别?

  对这个人们关心的问题,龙永图表示,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完全独立于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有海南特色的国际论坛,它借助了博鳌亚洲论坛的战略品牌。旅游论坛有三个基本特点,第一是独立于博鳌亚洲论坛,由海南自主创意策划和组织。论坛为支撑海南支柱产业―――旅游产业而举行,在海南举行旅游论坛完全必要,也是海南的重要选择,有非常鲜明的海南特色,符合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战略需要。第二是专业性强,现在的论坛多,其中空泛的也不少。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以旅游业为龙头,围绕打造全新的服务产业这样一个目标去努力,它不仅仅是涉及旅游业,也有旅游项目的文化产业、体育产业、休闲产业等一系列高端服务业,所以我觉得论坛专业性很强,借助这一品牌,能学习到国际上的旅游产业、观光产业、文化产业的一些新做法、规则和惯例,这样能使海南的旅游产业真正成为规范产业。第三是国际性强。邀请了不少国际嘉宾,世界旅游界三大巨头同时参加。

  关于如何保持论坛的可持续性,龙永图认为,海南旅游业有巨大的潜力和空间,对中国和世界的旅游业都将产生积极影响,这会使旅游论坛具有可持续性和影响力。

  “办好论坛,重要的是打造一个品牌,第一是选好主题,第二是邀请到重要嘉宾,第三是媒体支持。”办论坛办出经验的龙永图如是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