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要求法国归还古籍 其1866年遭法国劫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0日15:28

  李明博要求法国还古书 

    新华社今晨专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19日会见到访的法国外交部长贝尔纳·库什内,其间要求法国归还19世纪末掠走的朝鲜王室古籍。

  古籍《尊崇都监仪轨》1866年遭法国劫掠,共297册,其中一册于1993年以“永久租赁”形式回到韩国,至今仍有200多册留在法国。

  韩国联合通讯社19日援引李明博的话报道:“韩国民众对归还《尊崇都监仪轨》抱有希望。我希望法国政府与韩国积极合作,解决这一事宜。”

  韩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恩慧说,库什内承诺将就归还古籍与韩国“开展任何可能的合作”。

  库什内19日抵达韩国,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韩联社说,这是7年来首位法国外长访问韩国。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