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红衫军游行示威 阿披实承认国家分裂(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1日02:32
  3月20日,泰国曼谷,红衫军近万辆摩托车在街上游行。
  
  3月20日,泰国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号召上万辆车,在曼谷游街示威,要求政府解散议会下院。

  大车小车齐上路

  20日的车队游街,是继在总理府、执政的民主党党部和阿披实总理住宅进行泼血施压行动后,“红衫军”采取的又一个向政府施压的行动。

  游街示威队伍首先在主集会场地繁华桥-耀马拉路口集结,然后沿设计好的路线前进。根据“红衫军”19日公布的计划,这次游街示威路线主要在曼谷中心区,路线长约70公里。

  据报道,车队中包括各种车辆,微型农用货车、小巴士、小轿车、摩托车和曼谷标志性的三轮“嘟嘟车”。

  游行队伍最长时绵延10公里。曼谷警察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参加游行的人数达到6.5万,摩托车近1万辆,其他车共7000辆。

  此前,泰国东北部、北部和中部的大约3万名“红衫军”纷纷进入曼谷增援。此外,逾千僧侣前一晚聚集在皇家田广场声援“红衫军”。

  警车一路跟随

  参加游行的人挥舞着红旗和彩带,按响车喇叭。有些摩托车的车牌上写着“红衫军爱曼谷人”。游行者还呼吁路人加入游行,“你的衣服不必是红色,但如果你热爱平等和民主,就加入我们。”

  “红衫军”领导人在游街示威队伍出发前做了动员,表示这次游街示威将以和平方式进行。与此同时,军警在“红衫军”游街示威路线沿途加强了安全戒备,警车与游行队伍一同行进。

  虽然示威活动和平进行,但仍在部分街道造成交通堵塞,一些街边商店因惧怕发生骚乱而暂停营业。

  泰总理坐观局势

  据泰国媒体报道,阿披实取消了20日的所有活动,在曼谷北部的陆军第11步兵团监督局势发展。

  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14日在曼谷举行了阿披实上台一年多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集会,并在当天中午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政府在24小时内解散国会下议院。阿披实15日对此明确予以拒绝。(钟合)

  阿披实承认国家分裂

  同意于22日与红衫军代表见面


  泰国总理阿披实20日下午承认,泰国目前是个分裂的国家,并表示将于22日与“红衫军”代表见面。

  阿披实在陆军第11步兵团接受采访时说,他已经提出在22日就解决当前政治冲突,与“红衫军”讨论和谈框架。阿披实说,在进行讨论之后,“红衫军”在没有暴力和包围政府机构的条件下可以继续集会示威。

  同时,上议院议员叻拉·拉塔纳瓦尼说,政府和“红衫军”都同意他作为双方讨论的中间人。叻拉说,讨论会上,政府和“红衫军”双方可以在没有任何前提的条件下提出要求和建议。

  阿披实还承认,泰国目前是个分裂的国家。

  “分歧很深。在民主制度下会产生政治的歧见,但我们必须遵循法制”阿披实表示,为使泰国在尽快结束政治冲突,他希望通过选票和法律程序解决争端。同时,政府也要更加重视城市和农村民众的差距和他们所关心的问题。(钟合)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