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塞拉利昂假矿难政府被忽悠 法被骗签声明表哀悼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1日02:32
  此前,国际媒体纷纷报道了塞拉利昂矿难致死200人的消息。当塞拉利昂政府派出大批警察和消防队员赶往事发地后,却发现这完全是一个“假消息”。

  塞拉利昂矿产资源部长阿尔法·卡努20日对媒体表示,他从媒体上看到该国发生了矿难,导致至少200人死亡。当政府派出了警察、士兵和消防队员组成的救援小组赶到事发现场时,却发现当地十分安静,矿工们都在休息,正准备进行周五的例行祈祷仪式。

  卡努称:“这完全是一个骗局。说全国充斥着悲伤的报道根本不是真实情况。”

  卡努分析称,当地矿难死亡了200人的消息最开始是从当地的电台发出的,然后被国际媒体广泛转载引用。这甚至引起了其他国家政府的关注。法国外交部就在当天签署了一份声明,对遇难者表达了哀悼之情。美国驻塞拉利昂使馆的官员也对这个消息表示吃惊,并且正在核实情况。

  尽管如此,美国媒体称矿难在很多非洲国家比较常见,因为当地不少穷人为了谋生,在安全设施缺乏的矿井下作业。

  这位部长还强调,他认为这个假新闻的背后是诋毁塞拉利昂政府的形象。尽管政府努力修建公路,建设医院和学校,但是依然有些人对此不满。“制造骗局的人就是不希望看到好消息来自塞拉利昂。”卡努说。(张乐)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