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美联储继续维持低利率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09:38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3月14日-3月20日)

  3月14日

  印度国有石油公司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ONGC)计划在今后10年投资200亿美元用于海外并购,以期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的机会。

  在中国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拟斥资31亿美元,收购阿根廷布里达斯能源控股有限公司(BEH)全资子公司布里达斯公司50%的股权。

  3月15日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中国持有美国国债8890亿美元,比上月减少58亿美元,中国仍是美国最大债权国。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工业产值增长0.1%,为连续第八个月出现增长。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2009年第四季度的就业依旧呈现下滑趋势,就业人数与前一季度相比下降0.2%,同比则下降2.0%。

  日本内阁府公布3月份月度经济报告说,经济景气正在稳步好转,这是日本政府8个月来首次上调对经济景气的基本判断。

  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在月度例会上讨论救助希腊机制,但未就此作出决定。

  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资深民主党议员克里斯托弗多德公布新金融监管改革议案。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在一份报告中建议,希腊政府虽已出台了一系列紧缩财政措施,但在应对经济和财政危机时应该同时实施增收环境税、加强对污染企业的监督管理等环保措施。

  3月16日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一项政策简报,对主张人民币汇率完全自由浮动的论调予以驳斥,认为此种做法无助于解决全球贸易和经济失衡问题。

  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

  迫于英国的强烈反对,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在月度例会上未能就争议中的对冲基金监管立法举行表决。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市场召回41.2万辆刹车踏板存在隐患的汽车。这是本田公司继2月10日因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宣布在全球召回约43.77万辆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安德烈科列帕奇说,2010年俄罗斯经济增长将有望达到3%至3.5%。

  3月17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呼吁各主要经济体继续保持团结,力争早日摆脱危机实现经济复苏。

  日本中央银行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原有的超低水平利率,此外还决定将向金融机构提供的紧急贷款金额翻番,以应对困扰日本经济的通货紧缩问题。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156届部长级会议决定欧佩克继续维持原油日产限额不变。这是欧佩克连续第五次作出维持日产限额不变的决定。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敦促国会在推进金融监管改革过程中,不要限制美联储对全国银行业进行监管的权力。

  3月18日

  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一项总额约为380亿美元的促进就业法案。其中180亿美元为减税款项,主要是为促进企业增加雇员;另外200亿美元用于促进高速公路和交通枢纽建设,从而增加更多建筑工人岗位。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欧元区16国对外贸易出现89亿欧元逆差。这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欧元区首次出现外贸逆差。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内阁会议讨论新的税收法案时再次表示,希腊不会向欧盟、也不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任何国家和机构申请资金支持。

  3月19日

  印度中央银行发表公告宣布加息,分别将回购利率和反向回购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提高至5%和3.5%。

  日本经济产业省制订出以“保护环境和经济增长两不误”为主题的能源基本计划草案,提出应对全球变暖、促进经济增长的基本方针。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公布报告称,截至2009年年底,阿根廷的外债额为1282.13亿美元,与2008年年底相比减少了104.05亿美元。

  意大利政府通过一项总额为4.2亿欧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以扶持本国因金融危机而面临困境的行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