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统计局专家:食品高端消费将成为主流(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1日09:56
糖酒会期间,工作人员散发传单吕甲摄
糖酒会期间,工作人员散发传单吕甲摄

  国家统计局专家:食品高端消费将成主流

   糖酒会年度峰会在蓉举行,专家为各大食品销售商分析解读今年经济走势

  年度峰会

  昨日,糖酒会以“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产业发展趋势”为论坛主题的年度峰会在蓉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的专家们,现场为各大食品销售商解读2010年的经济走势。专家们认为,2010年中国经济的开局十分良好,但同时,中国经济也将面临着出口、结构和物价等几大问题。

  未来10年消费仍是“发动机”

  “去年那样4万亿的大规模投资将比较少见,出口的低成本优势也将逐渐减弱。未来十年,消费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所所长任兴洲

  “随着居民消费增长和消费结构升级,金融危机后的糖酒业消费趋势将发生明显变化。”针对金融危机后国内食品行业的发展趋势,任兴洲表示,为适应食品消费升级的需求,食品企业需要积极调整经营策略。

  任兴洲指出,糖酒业消费趋势也将发生明显变化,“市场信任要比黄金更重要,商品质量和安全成为首选”。此外,绿色环保产品和保健健康产品将深受青睐。企业间整合与重组将不断出现,市场利润将进一步向强势品牌集中。“从这个角度来讲,‘低碳’也将成为未来食品行业的发展主流。”

  今年前两月“比去年任何时候都好”

  “特别是食品的高端化消费,预计将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流。”——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介绍,今年1-2月,各项经济指标都显示,2010年全国经济的开局十分良好。“进出口都大幅增长,而且今年就业也出奇地好于预期,在经济运行如此良好的情况下,物价也保持了温和上涨的态势。所以盛来运做出了结论,今年1-2月的经济形势,“比去年的任何时候都要好。”“特别是食品的高端化消费,预计将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流。”

  今年三大难“出口、结构和物价”

  ”占CPI三分之一还多的食品价格如果能够保持稳定,那么物价就不会有太高的涨幅。当然,这一切都主要取决于经济扩张的速度。”——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

  盛来运预计,2010年中国经济还将遇到出口、结构调整、物价等三大问题。对市民关心的物价问题,盛来运介绍,去年以来大大释放了银行的流动性,这就需要好好地对流动性进行一个回收,使它不要成为物价上涨的推力。当然,“只要粮食的价格一稳定,食品的价格就会稳定。”盛来运表示,占CPI三分之一还多的食品价格如果能够保持稳定,那么物价就不会有太高的涨幅。“当然,这一切都主要取决于经济扩张的速度。” 记者江玮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