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物:红衫军 韦迪 张璐 伊梅季电视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1日12:48
上榜人物:泰国红衫军
3月14日,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在曼谷市中心集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所谓“红衫军”就是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的示威者,上周末,红衫军号称要在曼谷集结100万人,从而逼迫现任总理阿披实解散议会,重新举行选举。消息一出,立刻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如果真要是集结100万人,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大闹的红衫军这次可就是史无前例。

  不过,当记者们到了曼谷后却发现,所谓的百万红衫军却只有15万人左右,而现任总理阿披实更是避其锋芒,先是到北方视察干旱情况,紧跟着进驻到了第11步兵团的营地,把这15万人生生晒在了曼谷街头。不过,在这期间,红衫军倒是玩起了新花样——泼血!

  在总理府外,军警重兵把守,傍晚时分,红衫军大军逼近,他们声称要用自己的鲜血捍卫民主。透过电视镜头,可以看到一吨一吨的红衫军的鲜血运到现场,其实他们是想表达用鲜血来推翻政府的这种诉求,但是不知道到底最后能不能实现。红衫军代表将一桶桶鲜血倒向地面,现场一片混乱,有摄影师的镜头遮光罩掉到血泊中。曼谷在接近40度的高温下,就像一个大烤箱。有媒体记者体力不支中暑。据了解,这些鲜血是上午接受到的,抽取每人10~100毫升血液,再用透明的水桶装载。泰国红十字会和卫生部指责这样的做法不卫生,也会浪费血液。另外,有示威者因为连日集会都没有成果,开始返回原基地。阿披实表示,如果有需要,政府可以协助安排交通,警方估计集会人数已经由高峰期的15万人降到9万人。

  根据泰国民间习俗,泼血是一种下咒的巫术。不过,这种方式显然不被认可,因为太不讲卫生了。昨天,“红衫军”又改变了示威的方式,组织者称,他们要开动2万辆机动车,绵延80公里,组成号称世界最长的反政府车队。另据了解,“红衫军”届时还将在车上安装大型音响,播放音乐,呼喊口号,敲锣打鼓,配合引擎的轰鸣声,使整个曼谷闹起来,同时要让交通瘫痪。总之,最近想去泰国玩儿的朋友,建议您换个地方吧。

  上榜人物:“韦举国”
韦迪的担子很重(资料配图)

  韦举国是谁呢?他的本名叫韦迪,没错!就是新任的足协掌门人,为什么管他叫“韦举国”呢?这不是我们给他起的外号,这是人家自己说的。

  本周四,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在这次会议上,韦迪郑重表态,中国足球必须走举国体制,并提出了国字号队伍参加联赛的意向。另外,韦迪还激动地说,自己不怕被扣上“韦举国”的帽子,照搬欧洲五大联赛的做法并不适合中国。

  韦迪:也可能像有的记者说,我的脑袋被驴踢了,但是我绝没有侮辱别人智商的想法,我绝不会拍着自己脑袋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们必须要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国字号队伍之路。我们一定要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我不怕别人喊我韦举国,因为这是中国的优势中国的特色,我们为什么不用呢。

  那么,韦迪所谓的举国体制什么呢?韦迪提出了惊人的想法:“各级别国家队将组成统一的国字号,国奥队中,在联赛里的非主力球员将参加中超联赛,国青队的球员将打中甲联赛,国少队的球员将打中乙比赛。各级国字号球员即便被征调,归属权也属于原来的俱乐部,原俱乐部只发放基本工资,其他奖金,伤病保险,训练津贴,中国足协负责。为了保证比赛质量,国奥国青参赛,只计分不计名次。赛程按照插入方式,进行安排。对每个队伍,全年只增加一场比赛。国字号队伍可以随时参加中超中甲比赛。”

  目前这个方案还需要征求中超和中甲委员会的意见,如果三分之二的委员通过,那么新赛季的联赛,我们将看到国字号三支球队参加联赛。实际上,国奥打中甲的声音已经传出近一个星期,有媒体评价这种做法是历史的倒退,是对职业足球的一种打击,《人民日报》著名足球记者汪大昭则表示,时代变了,不能用旧办法来解决新问题。

  汪大昭:国奥打联赛的事情20多年前就有过,但是过去因为联赛不是职业化还好办。可是今天的环境不一样了,我们的职业联赛力求逐渐走向规范。中间如果插进这么一件事来,对它的规范性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也就是说我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联赛的秩序可能有一部分内容有点颠覆。

  说到中国足球的困惑,用一句歌词就可以概括:“敢问路在何方?”,我们在这儿仅祝中国足球好运。

  上榜人物:雷曼兄弟
雷曼兄弟银行(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提起雷曼兄弟,您就会想到金融危机。2008年9月,由于受次贷危机冲击损失严重,有着150多年历史的美国主要投行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雷曼公司的轰然倒下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产生了巨大冲击,由此拉开了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的序幕。

  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沉寂之后,雷曼兄弟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中。雷曼兄弟控股公司本周向纽约的联邦破产法院提交了初步重组方案。

  根据雷曼提出的重组计划,公司将创建一家资产管理公司,专注于管理雷曼的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本金投资、私募股权、债务和衍生品等资产,雷曼表示这家公司除了向雷曼提供管理服务,还将为数万名处理清算全公司不动产的雷曼员工提供长期的就业机会,雷曼表示,这项重组计划已经筹备数月,将全面有效地解决债权人的要求。有担保和享有优先权的债权人可享受全部赔偿,其他不受担保的债权人也可以按比例获得现金分配,这对所有债权人来说,都是合理解决办法,将加速他们回收债务。

  不管雷曼兄弟现在怎么样,将来怎么样,他的过去倒是给人们留下了一些东西,美国破产法院耗时一年多,耗资约3800万美元,剖析了雷曼兄弟的“尸体”,并且在近日向美国政府和公众呈上了长达2200页的“验尸报告”。但愿,这3800万美元的解剖费没有白花,类似的企业能吸取雷曼兄弟的教训。

  上榜人物:才女翻译张璐
坐在总理身边的女翻译张璐受到众人追捧(资料配图)

  “总理身边的女翻译是谁?”全国两会闭幕后,因为在现场流利地翻译温总理引用的古诗词,坐在总理身边的女翻译张璐也受到众人追捧,走红网络,她的微博点击排名甚至超过刘翔。张璐是个地地道道的济南姑娘。2000年毕业于外交学院国际法系,后来在伦敦一所大学学习外交学专业,并且拿到了硕士学位。现任外交部翻译室英文处副处长,有着丰富的高翻经验,是胡锦涛、温家宝的首席翻译,也是重要对外场合的首席翻译之一。

  据张璐的好友李女士介绍,张璐经常是在单位走廊中走着,就会被领导叫到办公室,随机问当下国内外最热门的英语词句。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张璐工作后更是不敢懈怠,每天都要不断学习,积累各种外语词汇。

  因为工作比较忙,张璐回济南和老师、同学相聚的时间减少了。但说起张璐的优秀,她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一致认为:张璐当之无愧,因为她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

  现在,张璐的爸爸妈妈依然在济南生活。张璐的妈妈孙女士对于女儿日前突然在网络上走红,有些意外。记者采访她时,孙女士告诉记者,张璐其实只是在做自己的本职工作,没有什么特别的。因为张璐平时就很低调,从来不愿多谈太多自己的事情,孙女士很尊重女儿的意见。就如同女儿喜欢外语,她一直都很尊重女儿的选择,从来不会干涉女儿的兴趣。

  还是那句话,任何人的成功都是有付出的。

  上榜人物:格鲁吉亚“伊梅季”电视台的编辑们
格鲁吉亚“伊梅季”电视台播报“俄罗斯入侵”假新闻。(资料配图)

  格鲁吉亚"伊梅季"电视台播放俄罗斯突然入侵的假新闻。本周,这一事件演变成了国际性事件,由于假新闻中出现了英国和法国驻格鲁吉亚大使的镜头画面,两位大使已经就此提出了强烈抗议。而这段假新闻,还让格鲁吉亚人异常震惊。惊慌失措的人们涌上大街,通讯网络几乎瘫痪。一名士兵因心脏病发作去世,他的母亲也进入医院治疗。

  报道一开始就是一段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采访,接着画面里又反复出现俄罗斯坦克集结行进的现场图片。看到这里,第比利斯市民纷纷涌上街头,恐慌气氛迅速蔓延。不过这一切只是虚惊一场,电视台事后解释说“主持人在节目开始前就作出声明,这则报道只是为了探讨可能发生的事件,模拟格鲁吉亚历史上最坏的事情,至于采访和图片,都是2008年德俄冲突时拍的图片”。虽然电视台方面为此一再道歉,但是受到惊吓的民众纷纷表示不满,纷纷聚集到电视台门口表示抗议,包括国际文传电讯社和莫斯科回声电台在内的多家俄罗斯媒体,当天对伊梅季电视台的这则消息进行报道,克林姆林宫发言人当天表示,俄罗斯方面不予回应。

  实际上,当地的民众如此愤怒有他的道理,2008年冬季俄格冲突后,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边境附近的安全局势得到大大改观,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愿意整天生活在战火中,而这次,人们渴望和平的愿景,被一条假新闻玩弄了一把。不过这个假新闻也折射出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之间的关系的微妙。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