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省委副书记:坚决杜绝断水、断粮现象发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1日22:42
  人民网昆明3月21日电 (记者徐元锋)“云南要坚决杜绝断水、断粮现象发生,如果出现这样的事,就是责任事故,一定要追究责任!”在21日举行的云南省抗旱救灾督办工作情况汇报会上,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斩钉截铁的说。他还提出,要特别注意群众的饮水卫生安全,避免因“渴不择水”发生疫病。

  截至3月15日,旱灾已造成云南省农作物3217万亩受灾,占已播种面积的87%。其中绝收1439万亩,预计全省小春粮食(夏粮)将因灾减产六成左右。云南省已有780万人、486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林地受灾面积达4658万亩、报废819万亩。干旱已造成全省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70亿元。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3、4、5月份云南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旱情还会加剧,抗旱救灾面临的困难更多、压力更大。

  为把“抗大旱、保民生、促春耕”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云南省委、省政府派出16个督办组分赴各州市。在3月21日的情况交流会上,李纪恒副书记要求,督察组要督促各州市把保民生作为抗旱救灾的首要任务,千方百计保障灾区群众生活。他说,随着旱情的持续发展,饮水困难的地方和人数越来越多,运水的路程越来越远,取水的成本越来越高,保证城乡安全用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督察组要把督办灾区人畜饮水安全、困难群众救助救济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受灾群众“不断水、不断粮”。

  此外,李纪恒副书记还特别强调了春耕备耕、劳务输出、森林防火、水利设施建设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督察工作。据悉,今年云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将不低于110万人,新增转移就业不少于88万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