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供应2.3万套廉租房 解决最困难家庭住房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2日03:18

  2.3万套廉租房先解决最困难家庭

  为何今年广州公共租赁房供应不及深圳1/10?市住房保障办回应称穗深各有侧重

  ■新快报记者 黄颖

  昨日,本报报道广州今年供应公共租赁房约3000套,供应量不及深圳1/10。对此,昨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解释称,今年广州按“最困难者先解决”的原则重点对低收入家庭供应廉租房,今年供应的4万套保障房中有2.3万套是廉租房。而深圳今年建设的5万套保障房中,其中3万多套为经济租赁房。

  广州今年供应廉租房为主

  为什么广州今年只供应3000套公共租赁房(俗称经济租赁房)?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与深圳情况不同,保障方式各有侧重。“广州市作为一个老城市,在住房上的历史包袱比较重,住房历史欠帐也多。”他表示,2008年住房调查结果显示,广州市户籍在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有77177户,因此,当前住房保障工作的重点仍立足于加快解决户籍人口中的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该负责人解释称,广州保障房政策是按照“最困难者先解决”的原则,当前住房保障以廉租房保障为主,其中今明两年廉租房建设量将达4.05万套。据悉,在保障房体系中,廉租房是供应给低收入家庭中最困难的住户,而经济租赁房则是供应给困难程度不及廉租户、但又买不起经适房的家庭,其住房需要迫切性相对不如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

  内外夹心层均有解决方案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内“夹心层”(即在册的77177户住房保障对象范围内超出廉租住房保障范围,虽然符合经适房保障,却买不起经适房的家庭)和外“夹心层”(即超出经适房供应范围,又买不起普通商品房的家庭,以新参加工作人员、引进人才和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的家庭,广州也采取不同的方案进行解决。今年,广州对内“夹心层”,一是通过提高廉租房保障收入线标准将部分内“夹心层”纳入廉租住房保障范围,二是出台经济租赁住房制度,通过租售并举方式解决住房困难。

  对外“夹心层”,广州今年计划在开发商建设限价房的基础上,探讨政府和国有企业建设限价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