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泰国红衫示威面临进退两难 阿披实政府软硬兼施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2日05:47
  国际在线报道:21号是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的支持者,也就是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在曼谷举行集会游行的第八天。在这八天里,以“解散国会、重新举行议会选举”作为斗争目标的“红衫军”举行过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甚至通过泼血示威这种略带悲情的方式向现政府施压,但这些做法收效甚微。21号,泰国总理阿披实表明了政府允许“红衫军”继续集会的立场,同时任命了与“红衫军”举行谈判的政府代表。应该说,阿披实政府采取的软硬兼施的举措使得宣称避免诉诸暴力的“红衫军”面临进退两难的境地:在不甘心放弃斗争的同时,却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发难。

  与2009年4月发动游行集会引发大规模骚乱相比,此次卷土重来的“红衫军”在示威游行的方式上更趋于温和并且更注重策略性,这说明“红衫军”吸取了以往的经验教训并且希望通过言行一致的“非暴力”举动赢得泰国公众的支持。但持续的示威游行背后潜在的政治风险已经严重影响了泰国经济、社会秩序、旅游业的发展,同时也让多次经历过示威集会引发暴力事件的泰国民众感到不安。再来看“红衫军”扬言要推翻的阿披实政府,执政一年多来,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也顺应了民众渴望和平的诉求。而面对“红衫军”此次来势汹汹的示威游行,阿披实政府规避冲突、保持积极对话的冷处理举措相信也为其加分不少。在这种形势下,“红衫军”为了未知局面打破现有平衡的长期斗争恐怕难以收获其预期的支持。

  “红衫军”此番发动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攻势离不开强大的财力支持,伴随其持久性内耗的加大,不能排除“红衫军”日后有超越法律框架举动的可能性,而阿披实政府届时必定会动用紧急状态法“还以颜色”,如此一来,泰国的政局将再度深陷动荡,而泰国民众渴望和平的愿望也只能付诸东流。(步晶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