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6000亿元投资突出“调整、低碳和民生”主题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2日07:27
  据新华社太原3月21日电(记者 王炤坤)煤机成套装备、10万台微型车发动机、轨道交通铁路装备园、国际分销物流港、循环经济低碳工业示范园、现代农业示范区、10市生态环境治理、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在2010年山西省级重点工程的名录上,记者发现一批透着时代气息和人本关怀的重大投资项目跃然纸上。

  山西省在安排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时,突出“结构调整、低碳经济和民生社会事业”等主题,使投资更加符合转变发展方式的要求,为“十二五”规划实施打好基础、增添动力。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2010年全省将安排全社会投资6000亿元,预期比2009年增长20%。2010年优先安排重要基础设施、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节能减排、低碳技术、生态治理、三农建设、重大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其中省级重点工程175项,将完成年度投资2004亿元,预期增长31%。

  省长王君说,投资结构的优化决定着增量经济的效益和质量,项目安排要体现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利长远的原则,为“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奠定良好基础,“绝不能投向产能过剩行业,搞重复建设,更不能投向两高一资行业!”

  2010年,我省将新开工17条高速公路,新增里程1000公里,使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3000公里。加快大同-西安客运专线、晋中南部铁路出海通道等的建设,确保太原-中卫-银川铁路建成通车。

  在利用好政府资金和信贷资金的同时,山西将多措并举创优投资环境,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招商引资,扩大开放利用外资。

  2009年山西全社会投资完成5000多亿元,实现38.5%的增速,创近15年来的新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