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昌江大力投入党员干部培训 创新循环经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09:32
  新华网海口3月22日电(记者邓伽)近年来,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通过大力投入党员干部培训、积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并以此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思路的创新,全面推行循环经济。

  据昌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玉介绍,昌江县是海南省西部工业重镇,其水泥产能占海南全省的一半以上,在海南实施“生态立省”和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大背景下,转变生产发展方式、更新党员干部工作理念、提升干部素质成为当务之急。

  从2007年起,昌江县决定在3年内把全县40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文化水平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分三批派往北京高校脱产学习。2007年到2008年,昌江县投入300多万元,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举办两期公共管理硕士高级研修班,培训科级领导干部100人。2009年,昌江县投入150万元,与清华大学合作,举办第三期公共管理高级研修班,培训科级领导干部65人。所学课程涉及创新思维与决策艺术、创建服务型政府、国学、礼仪等。

  在培训方式上,除了“走出去”,还有“请进来”。近两年,昌江县还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多名教授给全县45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行政管理培训,与海南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教育中心合作,举办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同时,创办“农村两委后备干部班”,对后备干部进行两年大专学历脱产定向培训。

  “磨刀不误砍柴工。昌江要创新发展思路,首先要激活的是干部的思想和观念。”昌江县委书记唐剑光说,如今,昌江县的干部对“3R原则”(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的原则)、“CDM”(清洁发展机制)等专业概念不仅非常熟悉,还将其作为引导当地经济发展、履行各自职责的重要原则和依据。

  在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高的影响下,作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县,昌江县摸索出了一条从资源型工业到资源加工型工业、再到现在的循环经济的新路子。通过构建循环经济发展产业链条,昌江县在废弃贫矿回收利用、废气回收余热发电、污水回收制沼气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据昌江县国土环境资源局估算,2010年昌江县万元GDP能耗将比2005年降低12%左右,达到1吨标准煤,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比2005年降低32%。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